关闭
首页 > 资讯 > 评论

3大优势助力学生综合能力提升,音乐剧风靡世界的原因

2020-04-23
  4日下午,麦霖艺术学院音乐剧汇报演出结束后,家长朋友们的朋友圈就被麦霖音乐剧汇报演出《花木兰》刷屏了,在对孩子们的表演称赞有加的同时,有不少家长对音乐剧产生了兴趣,对此提出了以下疑问:
  音乐剧是怎样的一种表演形式?
  音乐剧(英语:Musical theater,简称 Musicals),是音乐、歌曲、舞蹈和对白结合的一种戏剧表演,剧中的幽默、讽刺、感伤、爱情、愤怒作为动人的组成部分,与剧情本身通过演员的语言,音乐和动作以及固定的演绎传达给观众。
  音乐剧是20世纪出现的一门新兴的综合舞台艺术,集歌、舞、剧为一体,广泛地采用了高科技的舞美技术,不断追求视觉效果和听觉效果的完美结合。
  同时,西方的音乐剧在百年多的商业表演经验中总结出了一套成功的市场运作手段,并且创作出一系列老少皆宜的优秀剧目,使这一艺术形式突破年龄、阶层等客观因素的局限,广受观众的喜爱。一些著名的音乐剧包括:《西贡小姐》、《悲惨世界》、《猫》、《歌剧魅影》等等。
  音乐剧学习包含哪些具体课程?
  在美国,音乐剧在美国是一门长期学习的课程,每个学校都会开展音乐剧课程,就像学校乐队一样。美国孩子一般从幼儿园开始接触音乐剧,演出一些简单的剧目,一直持续学习到高中、大学。
  音乐剧课程体系很庞大,学习内容有连贯性,各程度都有相应的教学内容。从零基础的幼儿园孩子演出简单剧目,到出演很专业性的剧如:猫、汉密尔顿、芝加哥等等。对于音乐剧,学生既可以将它作为兴趣爱好来学习,也可以作为目标职业进行学习规划。
  由于音乐剧内容的丰富性,在学习音乐剧的过程中,声乐、舞蹈、表演、台词等课程是每个演员都必须学习的,具体课程及剧目内容如下:
  课程:
  声乐课:Legit唱法,Belting唱法,Pop流行唱法,Jazz爵士唱法,美国乡村唱法等美国传统音乐剧演唱
  舞蹈课:百老汇踢踏舞,爵士舞为主,芭蕾舞Hip-hop现代舞元素为辅(如所排剧目需要)
  表演课:影视表演技巧,舞台表演技巧,如何在演唱中表演,如何在舞蹈中表演,独白与故事情节讲述
  台词课:所排剧目为纯英文独白与演唱,台词课针对标准英文发音,英文断句、节奏、重拍、语调、肢体语言等核心内容
  这四门课程是音乐剧专业的核心课程,在学习、表演音乐剧的过程中不可或缺。
  参演音乐剧对孩子有什么帮助?
  1.从技能上来看,在学生参与音乐剧表演的过程中,学生将至少学会声乐、舞蹈、表演、台词四个方面的内容,并将其熟练运用,无论是理论上的学习还是实践上的经验,孩子们都会有所收获;而且,不论日后孩子继续自己的哪个单项技能深入学习,另外两个单项技能的学习都能促使孩子的表演更出彩,更自信,更有能量。
  2.从经历上来看,在学生从无到有获得一件事的成功后,那种成就感、自豪感是非常宝贵的。音乐剧在帮助亚洲孩子解决普遍存在的放不开、不自信、不相信自己各个单项上未开发的潜能的问题上是特别有效的。在过往音乐剧游学营里,原本很矜持、或认为自己唱不好、不会跳、四肢不协调、没有表现力的亚洲孩子,通过音乐剧这个完全开放不评判美丑的团队氛围激发下,都会发现很多以前自己都不知道的潜能。
  这期间学生们也会面对如何与团队相处、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如何面对困难、如何请求他人的帮助、如何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等问题的出现与解决,对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社交能力、处理问题能力、情绪控制与处理等综合能力的提升都有一定的帮助,这些独特的经历都将成为学生今后成长的养分;
  3.从发展上来看,由于音乐剧完全是英文展现,又是在美国本土受众很广的流行文化,对学生了解美国本土文化、西方思维方式、提升语言能力都很有帮助,尤其是这种纯英文式的演出活动在申请国际学校以及国外留学时非常有用。比如在美国,很多学校会对报名学生进行关于课外活动、体育特长以及在其中扮演角色的考量,并进行最终评定成绩。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0

  • 上一篇:创造最新最美的戏剧艺术
  • 下一篇:中国钢琴教育比欧洲的“落后”?我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