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评论

华晨宇讲解乐理,被音乐学院教授批评:误人子弟!

2020-03-30
  因为年初的新冠疫情的原因,很多朋友都度过了一个漫长到让人有些绝望的假期,最重要的是这个假期还不能出门,只能待在家里,于是追剧、追综艺。而今年最值得一提的综艺,当属《歌手》了。而人气超高的毛不易,竟然在首发就被淘汰了,这简直让很多人都难以相信。甚至有人开始调侃,在《歌手》这档综艺里面,想要赢,就要飙高音才行。
  而毛不易这种“喃喃私语”式的歌手反而不适合这种竞技类的比赛,看看华晨宇就知道了,他几乎每一首歌都是在飙高音,而甚至因此,华晨宇在第一期的时候,就直接夺冠了。对面华晨宇夺冠,而毛不易被淘汰,这让很多人都开始愤愤不平,毕竟在我们心中,这两人的实力,不相上下,甚至很多人都觉得,毛不易是位非常有才华的创作型歌手。
  了解的人都知道,华晨宇是一位创作型歌手,他有许多歌的曲子都是自己写的,因此他也被冠上了“音乐才子”的头衔,粉丝们开始“无脑吹”,说华晨宇的音乐高端又高雅,甚至有人说华晨宇就是我国流行乐的未来。可是在这期节目播出后却有网友表示华晨宇音乐才子的人设“崩了”。
  因为有专业人士指出,华晨宇其实并不精通乐理,他在给观众讲解乐理时很多用词并不准确,这位专家是音乐作曲系的副教授,同时也是一位音乐制作人,他非常明确的指出了华晨宇的错误之处,可以看出,这位不是故意来黑华晨宇的,同时他还非常犀利的表示,公众人物应该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言语中隐隐透露出让华晨宇在自己能力不足、知识面不够的时候不要随意的给网友讲解知识,这是在“误人子弟”。这篇微博也受到了许多网友的点赞,有网友对他的话表示高度赞同,并表示这不是华晨宇第一次犯这样的错误了,华晨宇在一个综艺中点评选手的时候甚至连和弦都听错了。
  这时不禁想起了刘德华,据了解,某音乐类节目曾邀请刘德华做导师,但刘德华却拒绝了,因为他认为导师应该是非常专业的,可以指出选手演唱技巧方面的不足,对于音阶等专业问题也都能够轻易听出来,而他自己做不到这样,所以他拒绝了邀请。
  无论华晨宇是真的在乐理方面不够专业,还是口误,但既然被发现了问题,那就应该虚心接受,然后加以改正,这样才是一个公众人物或者说一个“榜样人物”应该做的。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你喜欢华晨宇吗?你知道华晨宇被批不精通乐理这件事吗?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早教OMO来了!行业“冰河期”能否终结?
  • 下一篇:唱功不够修音来凑,音乐综艺修音的界限到底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