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评论

文明观演倡议一呼百应

2020-01-11
  11月14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日报客户端联合发起“看好演出,管好手机,从我做起”文明观演倡议,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并不新鲜的话题由于媒体的重视和呼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
  倡议发出的第二天,国家大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保利剧院、天桥艺术中心以及涵盖上百家剧院剧场的首都剧院联盟,纷纷表示愿意参与联合倡议,大力支持和响应倡议。蓝天野、濮存昕、余隆、廖昌永、谭利华、吕思清、黄磊、袁泉、王耀庆等众多演艺界人士,都在第一时间表示,愿意以联合倡议人的身份,向全社会发起文明观演的号召。同时,各家演出机构迅速在自己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转发倡议书,黄磊、袁泉等演艺界人士也纷纷转发。
  “文明观演”,一呼百应。仅仅几天时间,北京晚报官方微博“看演出手机入袋为安”的话题,阅读量就突破3200多万。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北京国际音乐节、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也随即加入文明观演倡议。
  11月22日,由首都文明办、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日报客户端联合发起的《文明观演公约》正式发布,公约内容共十条,以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剧场文明,希望每一位走进剧场的观众,都能做到讲文明、重礼仪、有修养,共同为营造良好的观演氛围而努力。“文明观演”由一纸倡议变成了可遵循的行为准则。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美育,不应是单纯的专业训练
  • 下一篇:现在的孩子真的必须要学钢琴吗?学琴二十年后的人生告诉你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