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评论

美育,必将成为教育最重要的一环

2019-11-09
  最近的新闻可谓是铺天盖地,一个接一个的低端制造企业宣告破产,搞得人心惶惶!至于这些企业倒闭的原因,归结到一点上,就是其“不善创新、落后于时代”。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国家经济结构已经渐渐进入转型状态,根据近年来的政策变动来看,国家的转型目标是:高新、创新、可持续的绿色产业。

  也就是说,现代社会更需要的人才,国家更需要的人才就是创新型人才。而我们都知道,想要拥有创新能力,首先需要有感性的性格、优秀的审美能力,这就是我们要对新世纪青年和少儿进行美术教育的原因。

  我们必须明白,美术课的根本目的并不在于培养出几个画家,而在于提高人的感知能力和审美能力。如同我们上数学课,目的也并不是为了培养出几个祖冲之,而是为了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我们上语文课,也并不是为了培养出像鲁迅、朱自清那样的大文豪,而是锻炼我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对事物的文字表达能力等等。

  那么,着重培养审美能力的美术,因为顺应时代的要求,在未来必定会越来越重要。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区块链,音乐产业的新药方?
  • 下一篇:走好素质教育与升学压力的平衡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