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评论

文旅部:拟对网络音乐评论区内容等列明禁止性规定

2019-09-08
  据文旅部网站9月6日消息,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和改进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市场管理司近日召开网络音乐内容自审工作座谈会,QQ音乐、网易云音乐、酷我、酷狗、抖音、咪咕、太合音乐、唱吧等相关企业参加。
  近期,市场管理司指导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网络音乐专业委员会起草了《网络音乐内容自审标准》(初稿),拟对网络音乐歌曲及表演者信息、评论区内容、MV及长短视频画面等列明禁止性规定,进一步明确审核标准,帮助企业从源头上减少违法违规内容。与会企业介绍了内容自审的主要做法,就《标准》(初稿)进行了讨论。
  下一步,市场管理司将指导行业协会抓紧修订完善行业标准,加强案例讲解,提高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督促企业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加强人工和技术双重审核能力,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0

  • 上一篇:八部委:教育APP不得向家长收费,不得植入广告和游戏
  • 下一篇:改革开放40年中国艺术学学科变迁及当前学科构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