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上海音乐学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歌曲征集大赛

2021-06-17
  执笔作歌,为党庆生,上海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曲征集大赛终评音乐会今天(16日)下午在贺绿汀音乐厅举办。上音师生和校友共带来15首原创歌曲,用音乐艺术献礼建党百年。
  本文图片:大赛现场
  据介绍,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上音众乐”首次对外开放的艺术普及教育活动,本场音乐会备受社会公众瞩目,许多新老“上音众乐”的乐迷都翘首以盼,开票不久就预约一空。大赛现场,15首旋律优美动人、情感充沛饱满的上音原创曲目,表达了上音人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敬意与赞颂,以及心中对于祖国未来无限美好的期待与祝福。
  演出落幕后,上音附中校长丁缨、上音音乐工程系主任于阳、民族音乐系主任刘红、民族音乐系党支部副书记刘灏、音乐戏剧系负责人安栋、作曲指挥系副主任陈牧声、作曲指挥系教授徐坚强、研究生部主任钱仁平等8位专业评审选出一等奖曲目——《百年》与《追梦百年》。
  其中,由音乐工程系音乐与制作专业陈雯净作曲的《百年》(编曲:陈雯净,作词:杜延彬、陈雯净)以绵长的故事线叙述了一棵树不屈不挠的长成之路,既回顾了建党时期的道路艰险,讴歌先辈不放弃微弱希望、为中华儿女撑起一片天的英雄气概,也激励着新一代青年延续这样的力量和精神,为党的枝繁叶茂添砖加瓦。作曲理论硕士研究生郭继方作曲的《追梦百年》(作词:倪永东,编曲:陈俊,演唱:石钰、李新成)旋律优美,刚柔并济,通过混声二重唱的形式,将战胜艰难、奔向光明、携手共筑美好未来的情感融入其中,紧贴歌词所表现的百年光辉历程,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
  此外,现场观众作为大众评审一同参与到评选,指挥专业硕士研究生朱斯珂作曲的歌曲《星火》(作词:朱斯珂,编曲:姚轶斌,演唱:郭沁、朱斯珂,小提琴:鲁卓飞)摘得最佳人气奖。
  据介绍,此次歌曲创作征集评选活动,旨在用音乐谱写中国共产党故事,用音乐传递时代强音,用音乐托起中国梦想,力求推出一批时代感强、风格多样、易于传播的优秀新作,激励和引导全体上音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由本网主办,“奇美乐器”协办的全国中小学生口琴、竖笛、口风琴、排箫、尤克里里等小乐器大师班免费学员名额开始申请!学习时间:10.1-7日 / 学习地点: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才艺大舞台(学校及机构集体报名联系微信:csm351)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0

  • 上一篇:温州10个单位“出圈”,感受艺术的“灵动”!
  • 下一篇:衡阳师范学院:又见花开,老师定制专场音乐会惜别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