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真爱音乐 情系课堂——淄博艺术专家杜祥君教授走进周村区碧桂园小学

2021-04-09
  4月1日,淄博市艺术专家杜祥君教授走进周村区碧桂园小学主讲校园公益课堂,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专题讲座。

  杜祥君老师是儿童音乐教育专家、中国键盘合奏音乐研究理事会会长。杜老师认为在基础教育中推广口风琴教学,就是要服务“金字塔底边”零基础的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享受高质量音乐教学的机会,更好发挥音乐课以美育人、启智润心的教育价值。讲座中,杜老师用和蔼可亲的语调提醒学生安静听课,通过吹奏模拟救护车、火车等声音的音乐片段,吸引孩子们感受着口风琴声音的魅力,沉浸到寓教于乐的音乐课氛围中。《小星星》《打老虎》两首熟悉的童谣,经过杜老师的创编和吹奏,让孩子们感受到音乐节奏、旋律的变化带来的不一样的美,又在潜移默化中渗透了感恩父母、热爱生命的德育教育。讲课中,杜老师还用“吹蜡烛”的直观教学方法,让孩子们体验口风琴练习中气息训练的方法。

  让每个孩子爱上音乐,享受音乐化育心灵的美,今年66岁的杜祥君老师用他执着于儿童音乐课堂的热爱,唤起老师们借助口风琴提升音乐教学质量的责任感,启发老师们更多思考适合儿童的教学方法,把音乐的快乐传递给每一个孩子。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合肥三十五中 当音乐与戏剧相聚
  • 下一篇:浦东这所学校的毕业生,人人会一门民族乐器,是怎么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