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传统音乐类非遗项目传承教学活动走进小学校园

2021-04-05
  为传承民族音乐,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阜新东蒙短调民歌、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蒙古勒津马头琴音乐的传承人日前走进沈阳市沈河区朝阳一校,参加传统音乐类非遗项目传承教学活动。

  在教学交流过程中,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韩梅介绍了短调民歌的特点,并用蒙汉双语现场教唱歌曲《天边的风》。马头琴音乐传承人向师生介绍了乐器构造,并演奏经典曲目《赞歌》。师生在传承人的指导下,一起演唱蒙古族歌曲《银杯》《鸿雁》,还学习表演了蒙古族歌舞《梦中的额吉》、舞蹈《寂静的天空》、筷子舞《酒歌》,演奏了器乐合奏《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节目,让学生感受到独具特色的蒙古族音乐的魅力,激发了师生学习优秀民族音乐的热情。

  此次非遗进校园活动将民族音乐引入课堂,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校园基础音乐教育深度融合,将非遗知识在音乐课堂中渗透,成为基础教育课题研究理论成果的延伸体现,是近几年非遗进校园活动向纵深方向拓展的实践探索,也是非遗作为传统文化的基因在基础教育领域传承发展的深耕细作。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戏曲进校园 文化瑰宝传承有序 越剧成这所学校音乐课的必修课啦
  • 下一篇:青山绿水乐课堂|名家走进乡村校 助力孩子点燃艺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