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四川艺术素质测评认证工作启动

2021-02-13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加快推进四川省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认证工作,由中国素质测评教育网主办,四川民办艺术教育发展联盟承办,一带一路人才发展基金、四川陶瓷艺术家协会支持的“四川艺术素质测评认证工作”于2020年12月30日在成都成功举办。来自全省20余位校长或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艺术院校的未来发展为主题,分三个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政策指引。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真正实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指导精神,从解析美育育人的工作开始,结合艺术院校的现实,强调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构建,明确现代艺术院校的发展方向。

  第二部分:动作指引。

  会议以把握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素质测评这一关键环节,为艺术院校阐述了素质测评的发展路线。根据中国素质测评教育的核心思路,在国家相关单位的监督和支持下,配合当地教育部门,把国家级素质测评的要求,按照高标准、高质量、国际化、公开化、易操作、可复制、低门槛、普惠性的方式,将素质测评的认证工作,落到实处。

  第三部分:发展助力会上,四川民办艺术教育发展联盟主席:张悦(女士)介绍了2021年度校长助力计划,全面推动艺术素质测评工作的开展,推动美育工作的落地。

  据现场人士透露,该计划将从运营管理,发展资金,人才输送等方面,全力支持校长的工作。

  会议以轻松的方式进行,参会的校长相继发言,并达成共识,为2021年的素质测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亲爱的头条读者,显强工作室将定期发布书画、篆刻、国学、摄影、旅游等作品欣赏,以上为静松播报|四川艺术素质测评认证工作启动,您有什么看法,或想与我交流,收藏一下哦!更多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共同交流,一起成长!

  作者:四川省民办艺术发展联盟主席-张悦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用音乐传递快乐 民乐之音——扬琴课堂开课啦!
  • 下一篇:深圳高中学生改编音乐剧《汉密尔顿》火了!引高校前来取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