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野外课去爬山,音乐课在海边”,大学里的“神仙课程”,让人羡慕

2020-11-25

 

  当下的课堂教育,早已告别了枯燥的书本,尤其是大学校园更是以实践为主,让学生真正地到社会中去体验操作,不少大学也纷纷开设了许多有趣的课程,一改严肃的学习氛围。
  青岛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栈桥就是其最为有名的代表建筑,不少观光客来到青岛一定要去打卡这个地方。近日青岛大学就将音乐课搬到了大海边,学生在室外唱着陈奕迅的《好久不见》,游客、海鸥成了观众,有不少网友看到表示真是一场接地气的音乐课。还有人表示氛围不错,但是这个天气在室外上音乐课会不会太冷了。
  真别说,进入到冬季很多课程也受到了影响。西安石油大学的学生在上定向运动与野外生存课时,爬山活动课刚刚开始就遇到了初雪,90多名学生们下大雪爬山,每一个都非常兴奋,从上午七点一直到晚上五点安全返程。
  西安石油大学的这个野外生存课开设也有一段时间了,不少学生都纷纷来报名,这堂课可是真正的登山探险,锻炼学生们的毅力和耐力,包含专业的技术和知识培训也是很丰富,大学生多看看外面的时间的确不错,其实还有很多大学也开设了一些让人羡慕的“神仙课程”。
  细数大学里的神仙课程,太羡慕电子科技大学——川菜课坐落于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专门开设了一门“川菜课”,在校内的第三食堂内专门开辟出容纳50人的课堂,从理论到实践,真是一定要把美食文化发光发热。学校还特聘了专业的老师编写了教材,像是一些常见的热门川菜,宫保鸡丁、麻婆豆腐、担担面等都被编写到课程中里,吃货们真是争先恐后地报名。
  西北工业大学-品酒课有吃就有喝,西北工业大学针对葡萄酒文化开设了鉴赏课程,2017年就开始报名,有专业的讲师介绍葡萄酒以及开瓶的技术,还有更多与葡萄酒相关的文化礼仪也是不少,对于一些爱喝酒的同学来说,这真是一门享受的课程啊。
  华东政法大学-减肥课而华东政法大学的这门课程就非常有趣了,简直是胖子们的福音,因为这个课程招收的都是体重肥胖的学员,学分也是按减肥成效计入成绩的,为了不挂科也得让自己瘦下来,一举两得还能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想必如果每个大学都开设这个课程,一定都是挤满了想要减肥的学生们。
  沈阳城市学院-电竞课电竞在今天已经不是什么陌生的领域了,并且电子竞技员也有了新的职业,沈阳城市学院就按照电竞比赛场建立了缩小版的教室,学生们上课就是直接打游戏,作业也是打游戏,最后的学期考核还是打游戏,名正言顺的在课堂上开黑,应该是每一个热爱游戏的人终极梦想了吧,玩着玩着就毕业了,想想也是很有趣的。
  大学内为何开设“脑洞”选修课?
  其实近几年很多学生发现各个高校,都分别开设了很多像上面一些新颖的选修课程,五花八门的各种选修课也开始在网络上纷纷走红,其实这不单单是各个高校招生的手段,同时也是教育的新潮改革,打破大学生的逃课魔咒。
  大学内这些脑洞大开的选修课,也是颠覆传统大学的理念,自主办学权下的创新摸索也受到了许多大学生的追捧,不管是校内的老师或是外聘的专业教师,知识储备还有其自身的人格魅力也是被报名的学生们纷纷称赞。开设这些新颖的课程也是运用当下大学生喜欢的方式或是沉浸式的氛围,把知识真正地融入到实践体验中,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自身,提升本领技能。
  大学里的必修课与选修课有何不同?
  简单来说,大学里的必修课就是大学所学专业的课程,选修课是根据个人的喜好可以进行选择的科目课程,不少实行学分制的大学,必修课包含公共必修和专业选修课程。基本上选修课都是为了拓宽学生的视野,刚进入到大学的一年级新生,可以好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合理安排自己的课程。
  选择性不同。必修课是学校直接规定好的科目,毕业之前都要修完,根据学校安排学习。选修课完全是个人兴趣选择,自己喜欢什么学什么,选择不受限制,可以自主学习自己感兴趣的爱好科目。
  重要性不一样。必修课是学分体系中必须修读的,重要性非常大,因为这关系着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发放。而选修课完全只要看学分就可以了,在大学期间必修课还是最主要的,学生们要有重点之分。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蛤蟆板”走进小学音乐课!济南这位音乐教师很特别
  • 下一篇:武汉音乐学院院长胡志平:培养高素质、多样化、拔尖创新音乐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