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感恩祖国 感恩母校——秀外举办“感恩的心·2020”直笛音乐会

2020-10-01
  9月29日下午,广州市花都区秀全外国语学校“感恩的心·2020”直笛音乐会在该校小剧场成功举办。这场以“感恩的心”为主题的直笛音乐会,旨在感恩祖国、感恩母校。
  
  汤勇军校长致开幕辞
  音乐会在秀外八、九年级学子的直笛大合奏《祝你生日快乐》中拉开序幕——现场近900人、44个教室千余人,悠扬的笛声在校园里飞扬,秀外人用一场高质量的直笛音乐会来表达对共和国71岁生日的祝贺。
  参与音乐会表演的为该校直笛团(第九届)、直笛团(第十届)、教师直笛团以及八、九年级全体学生。《拉德斯基进行曲》《感恩的心》《你的名字》《人生的旋转木马》《斯拉夫舞蹈组曲》《勇敢的心》《舞曲集》《真善美的小世界》《陪你看日出》《歌声与微笑》《隐形的翅膀》……在台上台下、主场、分场“直笛演奏家”手指的起落之间,送达台下千名师生、家长的耳畔。
  小合奏《人生的旋转木马》
  直笛团(第九届)
  “感恩的心·2020”是秀外的第九届直笛音乐会。本届音乐会有一个主会场——小剧场,有44个分会场——44个教室。《祝你生日快乐》《勇敢的心》《隐形的翅膀》三首大合奏乐曲为主、分会场近两千人一同演奏。
  大合奏《勇敢的心》

  秀外教师直笛团代表参与演奏
  秀外直笛团以往各届学子通过视频参与本届音乐会的形式,给所有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过往各届直笛团学子撒落在华夏的天南海北,也有不少在国外求学,第一届学子有的已经走上工作岗位,但他们心系秀外、心系直笛团,纷纷以视频的方式参与本届音乐会——热爱直笛、依恋 秀外、感激 秀外、不忘“做为他人的人”的校训,这种跨越时空的对话,这种心与心的交融,感动着所有走进音乐会的人。
  直笛团(第一届)汪靖滢
  复旦大学在读研究生
  木笛,一件欧洲传统、专业的吹奏乐器,塑胶化后称直笛,成为世界各国中小学生的必修乐器。直笛被引入中国内地基础教育音乐课堂虽然已近三十年,因为种种原因,内地的直笛教育仍处于起步阶段。秀外自2010年开办以来,就确立了“人手一支直笛、人人学习直笛、人人学好直笛”的音乐教育理念。十年来,学校行政一直大力支持课堂直笛教学和课外直笛团训练。自2012年5月举办首届直笛音乐会以来,秀外已经成功举办过8届直笛音乐会——笛声响起·2012、品筝弄笛·2013、从古典到通俗·2014、梦想飞扬·2015、花开的声音·2016、难忘的旋律·2017、致敬经典·2018、民谣盛典·2019,并受邀赴广州大学城多次举办直笛音乐会。
  2016年,秀外因直笛教育特色被广州市教育局认定为重点艺术基地学校,秀外直笛团被花都区教育局认定为十佳学生社团之一,2018年秀外直笛团参加国际直笛合奏比赛获优等成绩——秀外是中国内地唯一参加过国际直笛比赛并获大奖的直笛团。
  音乐会现场
  2020年恰逢秀外建校十周年以及秀外直笛团建团十周年。“感恩的心。2020”直笛音乐会的举办,既是为共和国71岁生日献礼,也是对秀外十岁生日的诚挚祝福!
  花都区教育局主管艺术的领导、区内部分学校主管艺术的校长、音乐教师以及秀外家委代表、直笛团(第九届)的家长等在 秀外小剧场观摩了本次直笛音乐会。
  贵州织金县三甲中学、羊城中学的师生以及关注本届直笛音乐会的各地直笛教育者通过直播观看了本次活动。据相关数据统计,通过直播观看本次直笛音乐会的观众达数万人之众。
  贵州织金县三甲中学观看音乐会直播
  在小剧场二楼看音乐会
  校长为直笛团(第九届)颁发结业证书
  合影
  9月29号的微信朋友圈,被“感恩的心·2020”直笛音乐会成功刷屏。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绵竹 “玩美”工作坊举行青年教师音乐游戏化教学设计培训
  • 下一篇:大力发展素质教育 培养学生十八般“武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