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立德树人 美育启智”音乐课亮相云端

2020-09-18

  近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中央音乐学院、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推出“立德树人 美育启智”云端音乐课。
  云端音乐课以“立德树人、美育启智”为主题,分为“红色经典”“时代旋律”“共克时艰”“逐梦前行”4个篇章,选取了《黄河大合唱》《红旗颂》《我的祖国》《那段时光》《一个老师的牵挂》《我们》《我想飞》《在灿烂阳光下》等15部优秀音乐作品,通过宁波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的现场演绎及专家讲解,为学生们带来生动的艺术熏陶体验。
  音乐课第一篇章曲目《义勇军进行曲》《黄河大合唱》《游击队歌》《万泉河水》在革命战争年代激励了无数中华儿女,积淀着中华民族伟大的斗争精神。第二篇章《我的祖国》《北京喜讯到边寨》蕴含着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真挚情感,浓缩了那个时代的人民心声。第三篇章《那段时光》《一个老师的牵挂》《我们》是由中央音乐学院教师创作的优秀抗疫音乐作品,以优美旋律传递人间的大爱真情,用音乐记录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最后一个篇章聚焦脱贫攻坚主题,特别邀请来自全国对口扶贫县的青少年代表和音乐家们共同完成表演《在灿烂阳光下》,用音乐为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据悉,音乐课日前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光明日报客户端、人民网、央广新闻客户端、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CCTV音乐厅》栏目、央视频、央视新闻、央视音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互联网云端平台同步播放。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华中农业大学草坪音乐会:师生齐聚共赏音乐
  • 下一篇: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探索民族传统音乐创新性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