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华中农业大学草坪音乐会:师生齐聚共赏音乐

2020-09-17
  9月13日晚,由华中农业大学迎新组委会为2020级新生精心准备、武汉爱乐乐团承演的草坪音乐会在该校西运动场举行。
  夜幕刚刚降下,西运动场草坪上早已人头攒动。雨丝时不时沾湿发梢,但没有浇灭观众们的热情。运动场上、场外看台、第二教学楼的窗口、逸夫楼的实验室,都是来聆听音乐节的师生们。草坪音乐会没有刻意设置听众席,大家围坐在舞台四周,自在惬意。在看台后,武汉爱乐乐团的成员们试着琴弓,跃跃欲试。19时30分,灯光亮起,草坪音乐节正式开始。
  “好喜庆呀”“这不是春晚的那个背景音乐吗”“乐团挺接地气的”……《春节序曲》为草坪音乐会拉开了序幕。在这段陪伴着无数中国人辞旧迎新的旋律中,武汉爱乐乐团以欢乐热情的的演绎迎接观众的到来。
  圆舞曲《蓝色多瑙河》的序曲仿佛扰动了多瑙河平静的水面,泛起轻柔的余波。离开多瑙河的岸边,观众们乘着悠扬弦乐赏《梁祝化蝶》。军鼓声铿锵,《军队进行曲》仿佛踏着正步走来。音乐会终末,主持人邀请观众与弦乐团老师一同演奏《切分音的钟》,负责打击乐器的徐老师手持三角铁,为观众提示节拍。待到乐曲终了,观众依依不舍,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草坪音乐会的喜欢。
  食品科学2003班的葛灵骐从该校公众号处了解到草坪音乐节,她也是钢琴十级的音乐爱好者:“今天演出的很多曲子在钢琴学习中都有接触到,我最喜欢的是《切分音的钟》这种欢快的曲风。”
  “这次的草坪音乐会,让我想起了90年代我们在主楼、狮子山广场为华农师生演奏的那一场场音乐会。” 武汉爱乐乐团团长张守忠说,武汉爱乐乐团与华中农业大学26年的深厚历史情谊将一直长存。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把音乐课上成脱口秀 他用军令状改变学生未来
  • 下一篇:“立德树人 美育启智”音乐课亮相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