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指尖舞蹈,歌声相伴——记九江一中音乐组教师参加合唱指挥培训

2020-09-06
  为贯彻落实《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推动九江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的发展,提高中小学艺术教师指导课外艺术活动的能力和水平。九江市教育局于2020年8月28日在赣江新区博雅学校举行九江市中小学音乐骨干教师合唱指挥培训班,九江一中派出青年教师周嫣然老师和田若萌老师前去参加培训学习。
  此次合唱指挥班的培训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梁军教授,梁军教授对合唱指挥手势、声音训练、作品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从四首合唱作品入手,带领老师们去分析、指挥、感受合唱作品。这次培训让我们学习到了许多关于合唱指挥的新知识,知道了作为一名合唱指挥所需要具备的种种素养,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在今后去不断练习和掌握的。学无止尽,这次的培训让我们学习到了许多平时无法接触到的合唱指挥专业知识,知道了什么是被动拍,什么是逻辑重音,气口应该如何用手势去表达,分拍与分割拍的区别。“一个合唱团唱的好与不好,很大一部分都是取决于指挥的问题。”梁军教授在培训时说过这样一句话,这句话也让我们明白作为一名优秀音乐老师身上所肩负的任务与责任。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我们会将梁军教授所教授给我们的知识融会贯通运用到课堂中去,带领学生将九江一中的合唱更上一层台阶。
  在培训结束的最后一天,学员们用一场合唱指挥结业分享音乐会来展示了这些天所学习到的知识,也表达对梁军教授的感谢。此次中小学音乐骨干教师合唱指挥培训班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普遍反映收获颇丰。

0

  • 上一篇:中央音乐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再创佳绩,教育部直属高校首位!
  • 下一篇:贵州少数民族音乐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