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天津武清女孩,用音乐,创造一片属于孩子的天空

2020-08-21
  杨婧儒老师,中共党员,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广贤路小学音乐教师、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任班主任工作两年。
  作为一名党员,杨老师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在校充分发挥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的身份,积极组织学生们利用广播站,黑板报,橱窗等宣传阵地的建设,进行校园文化宣传与展示。其中我校红领巾广播站每周都如期开展,由少先队员们自己编辑和播报,深受全体师生的喜爱,曾受邀到天津广播电视台录制节目。还利用兴趣小组和课余时间为我校培养出优秀的舞蹈队和特长生,在2016年建校以来,共指导学生们编排多支舞蹈参加市区级校园艺术比赛均获得优异成绩,其中在武清区校园艺术节集体项目中连续4年获一等奖。
  作为一名音乐教师,“每个儿童天生都应该是一个音乐家!”是杨老师的执着。在她看来每个儿童对音乐的喜爱都是与生俱来的,他们对音乐有着独特的理解力。为激发学生们的潜力与学习兴趣,杨老师不断学习探索,精心备好每一课。在课堂中通过体验和创新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感受到音乐美、体会音乐美、发现音乐美,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和创作音乐的欲望。其所讲《小红帽》《蜗牛与黄鹂鸟》《洋娃娃和小熊跳舞》等课评为区级研究课,并多次获国家、市、区奖项。
  作为一名班主任,杨老师本着“一个班主任要做好本职工作,首先要做到爱学生。”的信念,深入了解每个学生的性格特点和家庭情况,根据每个孩子制定不同的教育计划。在杨老师的班级中,每个学生都是集体的小主人,她也经常通过班会等形式培养学生们班级荣誉感,增加学生们的集体凝聚力。两年中,所带班级在各项比赛活动中都名列前茅,并获下朱庄优秀班集体、下朱庄文明班集体。
  在教学之余,杨老师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积极参加各种交流培训与比赛,积极撰写十余篇论文获国家、市、区级奖励;连续三年获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让每一位学生都快乐的地度过在学校的每一天,既教书又育人!”是杨老师树立的工作宗旨。在今后的日子里,她会更加积极进取,不断努力,不断增强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学校的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力量,为做一名优秀党员奉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宜宾学院文学与音乐艺术学部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下一篇:非遗文化浸润乡村少年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