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宜宾学院文学与音乐艺术学部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08-20
  为提升青年大学生综合素质,助力乡村振兴,宜宾学院文学与音乐艺术学部组建多支社会实践队伍,以多种形式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活动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寓教于乐,趣味暑托”、“爱心助考,让梦起航”、“走进文化,助力卫生”,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寓教于乐 趣味暑托
  同学们充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进入到各大乡村开展暑期趣味课堂,各项活动内容兼具浓浓童趣与时代特色,给孩子们送去欢笑的同时,也给他们带去了一场精神盛宴。教学活动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美丽新世界的大门,走过这扇门,就是无穷无尽的知识海洋。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以自身为主体,通过网络互相交流自己在活动中的所思所感,将优秀的想法融入课堂,使得课堂更加具有趣味性和实用性。通过教学活动,让孩子们启迪思维,发展更加全面,向社会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文化,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爱心助考 让梦起航
  为帮助农村考生顺利填报高考志愿,青年志愿者队伍开展了“爱心助考,让梦起航”线上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利用网络资源,通过视频电话、微信、QQ等形式在疫情期间为农村考生和家长提供线上志愿填报协助服务。青年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切身经验和体会以及对各高校的了解,有针对性地为学子们提供建议并协助他们在网上填报志愿。本次活动通过“云”服务的模式,建立起了志愿者和农村学子的沟通交流平台,最大限度地为农村高考学子提供帮助,同时也支持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农村学子们足不出户完成了高考志愿咨询和填报工作。
  走进文化 助力卫生
  随着经济的增长,城乡差距带来的农村生态环境问题日益严峻,生态保护迫在眉睫。活动中,团队成员们入户走访,给村民们耐心地讲解农村生活垃圾的正确处理方法、防控疫情的措施、日常消毒、食品安全、革除生活陋习等相关内容,并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专门为儿童讲解了一些卫生安全知识,鼓励他们起到“小大人”的示范作用。
  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这是教育的本质,也是此次文艺学部暑期“三下乡”活动的最终目的。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纷纷表示要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留守儿童合唱团毕业季演绎“小候鸟的夏天”献礼支教老师
  • 下一篇:天津武清女孩,用音乐,创造一片属于孩子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