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黄冈艺术学校积极开展第13届“红铜鼓”中国

2020-08-09
     ——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活动申报工作

  为展现我校戏曲艺术教育成果,促进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推动我校艺术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黄冈艺术学校积极开展第13届“红铜鼓”中国——东盟红铜鼓艺术教育成果展演申报工作。
  第13届“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东盟文化艺术周主要活动之一。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深入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开放合作,搭建中国与东盟国家艺术院校校际交流平台,展示艺术职业教育创新成果,提升艺术职业教育水平,推动文化艺术人才培养,加大宣传力度,打造中国——东盟“红铜鼓”艺术品牌。
  我校拟申报的展演项目有舞台艺术教育成果采茶戏《梁山伯与祝英台》(十八相送)、《拾玉镯》和杂技(柔术),美术作品和艺术教育优秀论文等共7项,为此学校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加强疫情防控、参与防汛抗洪、高中复学复课、《疫·春》剧目紧张排练等多项工作叠加中,组织师生克服困难积极排练,加紧筹备,如期完成申报工作。在筹备申报工作中,得到了黄石阳新采茶戏传承中心和浠水县杂技团的大力支持,剧团工作人员配合剧目排练、道具改造、视频录制、剧照拍摄等专业工作,为保证剧目呈现提供技术支持,体现了校团合作培养艺术人才的优势。此次活动申报旨在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学生舞台表演能力,打造黄冈艺术学校教育品牌,促进多层次、宽领域的艺术教育交流和合作,为戏曲教育事业和戏曲文化的传承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当语文与音乐手拉手时,孩子们将会创造一个更加精彩的立体世界
  • 下一篇:音乐在地理教学中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