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音乐培训这么做:链家资助U来公益靖远县小学音乐教师培训剪影

2020-08-06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七月流火,万木葱茏,一切美好都如约而至。期待中,靖远县2020年U来公益小学音乐在线支教项目教师培训终于延期举行!7月29号上午,明亮的靖远县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大厅群贤荟萃,热情洋溢。来自各乡镇的75名小学和幼儿园音乐骨干教师齐聚一堂,开始为期8天的音乐教学培训学习。教育局韩局长带来了对培训活动的关心和支持,期待在教育攻坚阶段,教师培训能更好地为教师赋能;教研室马主任为培训班做了开班致辞,对前期的培训活动做了充分的肯定,也对老师们的个人素养提升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项目经理侯雯老师的亲切致辞带来了U来公益对乡村孩子的拳拳爱心,也表达了对项目教师的殷殷期盼。培训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
  开场的问候语学习,奥尔夫音乐培训专家——金鑫老师就以她的风采和激情点燃了老师们的学习热情,培训室内流淌着汩汩音乐的清泉,驱散了赤日炎炎。
  丰富有趣的学习活动,让老师们在积极地参与中体验着音乐的美妙,感受着创编的快乐。教室里,歌声、笑声、乐器声,声声悦耳;坐姿、舞姿、律动姿,姿姿优美!
  优雅的女教师,以美妙的歌声和优美的动作表达着对音乐的感受,传递着对儿童的喜爱;帅气的男老师,以幽默的语言和灵活的方式,大方地指挥着小组的活动,展示着音乐的魅力。每个人,都因学习而越来越好!
  55岁的旧庄小学陈志宝校长,这次主动要求参加培训,和年轻的老师们一起随着金老师的乐拍载歌载舞、拍打弹奏。他的认真和投入是一股无形的力量,感染着也激励着所有的老师。
  冼星海说,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音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流;音乐,是陶冶性情的熔炉。是的,一个热爱音乐的人,内心一定是丰富而美好的;一个热爱音乐的教师,也一定会把纯洁优雅、自信快乐带给孩子。
  听,乌兰小学的数学老师李桂花这样说:“假期呆着也没事,下学期我可能带一年级。这个培训形式很活泼,我参加培训,希望让自己在活动中变得更活泼一点,心态年轻一点,也学到一些小孩子们喜欢的活动方式,这样,我的课堂会更灵动,孩子们也会更喜欢我,喜欢我的课堂。”李老师不在培训计划内,但她慕名而来。质朴的语言,流溢出的是一个中年教师对学生和职业的深深的爱,也是对培训活动的认同和肯定!
  语文老师罗晓英,已经连续跟班学习四期了。谈到体会,罗老师说:“我没有带音乐课,但是对我的语文课帮助特别大。学校老师听了我的课,都说风格大变,精气神都比以前足了,课堂也灵动有趣啦!”是的,汗水从来没有白流的,有一天,一定会以另一种亮闪闪的方式回到你身边!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教学都是相通的。当一个老师提升了自己的艺术修养,他的教学肯定会脱离浅薄,走向丰腴。
  学习还在继续,快乐还在延续。不想说再见!愿老师们在教学的百花园中,踏雪寻梅,采得好花瓶供养,常伴书声琴韵,共度好时光!

0

  • 上一篇:【报名通知】2020上海音乐学院第三届音乐美学与当代音乐研究主题讲坛暨艺术学理论暑期(线上)国际论坛
  • 下一篇:当语文与音乐手拉手时,孩子们将会创造一个更加精彩的立体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