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中学音乐老师带八旬母亲远赴云南山村支教

2020-07-23
  7月20日,声乐老师陈国志,到云南昭通支教已第三个年头。母亲患高血压和糖尿病,自父亲去世后母亲一直和他生活在一起,此次远赴云南支教,他带上了母亲,一边工作一边照顾母亲。母亲也毫无怨言,表示支持儿子的工作,“你去哪里妈都跟着”。
  陈国志1981年在内蒙古职业艺术学院留校任教,后应聘到东莞石碣中学,有的同事去了偏远地区扶贫支教,老校长征询他能不能去云南昭通支教。
  当时的陈国志心里是很忐忑纠结的,因为去那么远的地方,自己一个人还好,但还要带着患病无人照顾的母亲去受苦,顾虑实在难以忽视,无法轻便上阵说走就走。80岁的老母亲对他说:你去哪,妈都跟着你,我支持你的工作。
 
  陈国志老师给母亲量血压
  18年9月,陈国志带着母亲来到了昭通支教。母亲有糖尿病、高血压,冬天很怕冷,冻得受不了,无法适应气候。陈国志就给妈妈买很多棉衣、棉被、棉裤,屋里的取暖设备也全安排好,安顿好母亲后,就可以安心支教了。
  他在昭阳二中负责声乐、语文等课程,教授高考艺术特长生。陈国志老师表示,云南有很多音乐天赋很好的学生,只是缺少引路人或者伯乐。有了支教老师以后,这里的学生才知道原来可以全面发展而非仅局限于应试。
  在陈国志老师的帮助下,有十多个考生,几乎都考上了很好的大学。一名学生表示,陈国志老师就像一个人生导师一样,能很清楚地看到学生在这个阶段会受到哪些挫折,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给学生们一个很准确的解决方法。
  我们致敬那些投身教育事业的人,尤其那些走出舒适圈,去到最需要他们但又是最艰苦的地方奉献自己光和热的人。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重中之重的事业,需要更多像陈国志这样愿意放弃一些个人幸福去弥补教育资源不足的优秀老师。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音乐文化生生不息
  • 下一篇:“藏”在学校里的口琴博物馆,被美院学生搬进毕业设计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