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潍坊学院音乐学院:“以乐培德,立美育人”

2020-07-21
  2020年注定是载入人类史册的一年,2020年也将因为你们的披坚执锐、星夜兼程而成就你们人生最铿锵的生命旋律。对未来最大的慷慨,就是全力以赴把握现在。
  我们以最真诚的期待为你们送上最深的祝福:
  潍坊学院音乐学院热烈欢迎每一位有志于音乐艺术的优秀考生!在这里,我们秉持“以乐培德,立美育人”的教育理念,坚持“专业育人、多元育人、实践育人”的育人方针,与你们携手共进,用我们共同的努力谱写你最辉煌的人生乐章。
  祝福你们一路高歌,轻舞飞扬!
  学院概况
  01.学院介绍
  潍坊学院音乐学院始建于1978年,至今已有42年的办学经验与历史,是山东省最早成立的高等院校音乐院系之一,为山东省乃至全国输送了众多从事地方音乐文化事业与音乐教育的优秀人才。
  学院拥有设施先进的独立教学楼、附设2个标准化排练厅、3个标准化舞蹈房;拥有设备先进的乐队排练厅、琴法教室、录音棚、电脑音乐制作教室、模拟演出厅、多媒体教室等现代教学环境;拥有包括九尺斯坦威高端演奏琴,七尺、五尺三角钢琴,立式钢琴及全套高端民乐乐器在内的总值超过1000余万元的教学设备,能够充分满足高端学术活动,学生演出实践及日常教学活动的开展。
  02.师资力量
  全院现有教职工72人,其中高级职称21人,中级职称48人,博士3人,在读博士5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潍坊市拔尖人才1人,潍坊学院“杰青”3人、“优青”5人。设有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舞蹈表演、舞蹈学(模特)五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多个省市区招生,现有在校生1098人。
  潍坊学院音乐学院师生参加基本功大赛获奖
  近五年来,音乐学院教师承担教研立项36项,发表教研论文60余篇,教研成果获奖40余项。学院师生在各级专业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21项、省级奖项100余项。在山东省第七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专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教学成果得到了学生、家长及社会的广泛认可。
  03.教学条件
  音乐学院坚持科研为学科专业建设服务,为教学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理念,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学院下设山东省音乐创作与理论研究基地,地方音乐(舞蹈)研究所等多个科研研究机构,建设有校级重点学科一个。近五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级科研立项3项,省、市级科研立项40余项。省、市级科研获奖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出版学术着作30余部。
  音乐学院坚持“专业育人、多元育人、实践育人”的育人方针,注重学生专业能力,多元技能及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夯实基础理论、突出专业技能的同时,拓展学生多元技能训练,加大专业实践教学力度,以实践促教学,形成了“专业技能突出,基本功扎实全面,实践应用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为地方文化教育事业发展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在潍坊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将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以新思路谋求新发展,以新举措实现新突破,齐心协力,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奋发图强,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专业介绍
  01.音乐学专业(师范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扎根潍坊区域教育发展,立足山东,面向全国,以培养适应中小学音乐基础教育与社会音乐文化普及教育的专业性、应用型人才为根本培养目标。
  音乐学院合唱团参加山东省“新声力量”大学生合唱艺术节获奖
  【就业方向】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能够完全胜任和满足在中小学及其他文化机构从事音乐教学、美育普及以及文化管理的职业要求。本专业就业面广,人才需求大,近五年来学生就业率达93.4%。
  【主要课程】主要包含基本乐理、视唱练耳、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中国传统音乐理论、和声学、曲式与作品分析、学科教学与设计、声乐、钢琴、器乐、音乐美学、教育见习、微格训练、毕业论文(设计)、实习支教与教育研习、钢琴演奏实践、声乐演唱实践、器乐演奏实践、钢琴伴奏实践等课程。
  【学制学位】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6年。本专业毕业生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02.音乐表演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高水平音乐表演型人才为基本培养目标,同时兼及社会文化事业组织、管理能力的培养,以满足学生以专业为基点的多元就业需求。本专业扎根潍坊区域文化发展,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技能突出,舞台表演经验丰富,具备社会文化组织能力与创新能力的高端音乐演艺人才。
  【就业方向】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能够能够胜任和满足各类专业文艺表演团体、社会文化演艺事业发展、民间音乐艺术传播等领域的职业岗位的需求。本专业学生曾在国家及省市各级音乐比赛中屡获佳绩,毕业生活跃于地方演艺文化事业中,成为地方演艺文化的主要组织者和引导者。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人才需求旺盛,近五年来学生就业率达91.7%。
  【主要课程】主要包含基本乐理、视唱练耳、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中国传统音乐理论、和声学、曲式与作品分析、声乐、钢琴、器乐、音乐美学、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钢琴演奏实践、声乐演唱实践、器乐演奏实践、钢琴伴奏实践、实践音乐会等课程。
  【学制学位】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6年。本专业毕业生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03.舞蹈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音乐学院面向中小学舞蹈教学需要,适应社会化舞蹈教育发展需求而重点发展的特色性、应用型专业。本专业以培养适应幼儿舞蹈教育、中小学舞蹈教育以及社会化舞蹈教育的专业性应用型人才为根本教学目标。
  【就业方向】通过人文素养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满足在各级文化单位、文化艺术机构、中小学、演出团体从事舞蹈研究、舞蹈教学等工作的需要。本专业师生曾获全国第七届“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十佳作品奖”,并在省市各级舞蹈比赛中屡创佳绩,毕业生成为区域舞蹈教育的主要承担者。本专业就业方向多元,人才需求量大,五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96.1%。
  舞蹈学专业师生编创作品获奖
  【主要课程】主要课程包含舞蹈艺术概论、舞蹈鉴赏、中国舞蹈史、欧美芭蕾舞史、欧美现代舞史、民间舞蹈文化概论、芭蕾舞基本功训练、中国古典舞基训、中国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基训、剧目排练、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艺术实践、实践音乐会、毕业专场排练等。
  【学制学位】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6年。本专业毕业生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04.舞蹈表演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音乐学院在舞蹈学专业发展基础上,面向具有专业技能优势生源,以培养适应社会演艺事业发展需求而设立的创新型、技能型专业。本专业直接面向社会演艺事业发展需求,以培养具有较强舞蹈编创能力、舞蹈排练组织能力和舞蹈表演能力的综合型舞蹈表演人才为专业培养目标。
  舞蹈表演专业同学参加基本功比赛
  【就业方向】本专业同时注重学生人文与艺术素养的提升,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能力和立美意识,从而使学生能够充分胜任和满足在专业文艺表演团体、社会文化演艺事业发展、群众文化艺术普及等诸领域的职业需求。本专业学生曾在国家及省市各级舞蹈大赛中屡创佳绩,成为区域舞蹈文化的重要倡导者和推广者,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本专业就业面向广,人才需求旺盛,近五年来学生就业率达96.1%。
  【主要课程】主要课程包括舞蹈艺术概论、舞蹈鉴赏、中国舞蹈史、欧美芭蕾舞史、欧美现代舞史、民间舞蹈文化概论、芭蕾舞基本功训练、现代舞基训、中国古典舞基训、中国民族民间舞、剧目排练、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艺术实践、实践音乐会、毕业专场排练等。
  【学制学位】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6年。本专业毕业生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05.舞蹈学(模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音乐学院针对社会新型职业人才需求,面向特定(空乘)职业领域而发展的具有明确技能取向与定位的职业性、应用型专业。本专业以培养满足特定(空乘)职业需求的专业性、技能型高端职业人才为基本人才培养目标。
  空乘服务综合训练舱
  【就业方向】通过完整规范的教学实践训练与实习实训,学生将具备实际的岗位工作能力,能够迅速适应具体岗位工作,能够充分满足面向航空、机场、高铁等服务部门从事具体业务与管理工作的职业需求。本专业具有明确的就业面向,人才需求稳定,近五年来就业率达97.8%。
  【主要课程】主要课程包括民航概论、民航空乘礼仪、形体与体能训练、民航企业管理、客舱组织与管理、民航机场服务、民航乘务英语、民航乘务英语口语、民航服务心理学、播音与主持、专业技能训练、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学制学位】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6年,毕业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曹先生的音乐课
  • 下一篇:音乐文化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