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上海音乐学院举办2020年中层干部研修班

2020-07-16

  上海音乐学院中层干部研修班于7月1日至3日在北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旭、校长廖昌永分别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曹荣瑞主持开班和总结阶段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专兼职组织员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研修班与年初举行的务虚会相结合,紧紧围绕我校战略发展目标,历时两天半,分为五个阶段,通过专家讲座、领导汇报、集中培训、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等形式开展,旨在提高我校中层干部依法治校能力和决策与管理水平,帮助中层干部深入掌握高校管理的方法、管理能力与专业化技能,激励学校广大中层干部干事创业,不断提升管理工作能效。
  廖昌永在开班动员中着重剖析学校学科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厘清工作思路,指出要勇于直面波折,在坚定办学方向的道路上改革创新发展,在保持办学特色的基础上做好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希望各系部通过贯穿一年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和此次培训,谋定在学校“办一流音乐教育,创国际先进水平”奋斗历程中的地位和作用,共同描摹上音发展的美好蓝图。全校上下一定要凝心聚力,保持办学定力,开展综合改革,扬长板、补短板,奋发努力,打开上音新局面,为迎接2027年上音的百年校庆做好扎实准备。
  2020年是上音“师资队伍建设年”和“人才培养提升年”,也是我校规章制度建设年,本次研修班重点内容之一是学习教卫党委党建“1+2”文件精神,并就我校即将出台的党建“1+2+2+1”系列文件征求意见稿作专题解读。为此,7月2日,大会特别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党校副校长曹鹏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组织部部长朱洪春与在座中层干部分享教卫党建“1+2”文件的具体要求和兄弟院校经验做法,对我校贯彻落实教卫党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新的视角,打开了新的思路。
  研修班还邀请到市教委审计处处长方涛和市财政局绩效处处长罗杰分别作《审计视角下的大学治理》及《内控与预算绩效管理》专题讲座;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恺、宣传部部长吴学霆、专职纪委副书记陈虹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汇报。
  7月3日上午,上海大学政策研究室主任钱峰就上海大学综合改革情况作专题汇报,我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韩斌对学校《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与质量引导体系》进行解读,民乐系主任刘红分享民族音乐学科建设规划。三位报告人分别从兄弟院校经验做法、我校顶层设计和系部落实情况三个方向进行介绍,层层递进。
  集中培训结束后,3日下午,各职能部门、教学部门、基层党组织领导和专兼职组织员分为四组展开讨论,校领导分别参与各组讨论。大家对此次培训的培训内容和学习安排予以肯定,并就下发的党建“1+2+2+1”系列文件意见征求稿建言献策,各小组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交流。
  最后,徐旭对本次研修班进行总结。在讲话中他具体介绍了我校正在构建和推进落实的,即以党建引领的一流指标、战略管理、决策执行、资源配置、分类评价和晋升与绩效考核、荣誉一体化六大体系。
  徐旭强调,纵观世界一流大学,都具备共性特征:拥有一流师资、一流学科、一流学生、一流学术成果和一流的思想,这些一流的标志都带有强烈的民族文化特征,符合时代要求和国家特色是我校在去年主题教育期间,基于调研结果,我校原创形成以党建为引领的“1+6”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核心架构。其中的“1”,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上音深化实施新时代基层党建的质量提升工程。我们要以此为牵引,将上音办成扎根中国大地的顶级音乐院校。
  围绕中心抓党建、党建引领促中心、检验党建看发展。参与培训的中层干部们纷纷表示,本次集中培训明确了学校下一步中心工作和综合改革的方向,为全校干部提高自身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守政治规矩、明确职责使命、丰富实践经验、强化能力素质提供了很好的帮助,有力提振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了团结一致为上海音乐学院“双一流”建设奋进的信心和决心。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村小学里有了歌声 河南高校音乐老师无偿支教送“音乐课堂”
  • 下一篇: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与体育教育学院美术专业开展教学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