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潍坊文华幼儿园绘本音乐剧组

2020-07-13
  在文华幼儿园有这样一支团队,她们青春、活泼且富有才华,她们就是“绘本音乐剧组”。
  从最初的绘本选择到最终的舞台呈现,绘本音乐剧组的老师们担任着导演、编剧、舞美、音响师、录音师以及剪辑师等多种角色。
  项目组老师在课程教研时,充分考虑幼儿的年龄特点,尊重幼儿的全面发展。在幕下化身为一名名导演,一次次的打磨剧本,揣摩语言、动作与神情。为了让幼儿在舞台上完美的表达自己的情感。
  绘本的内容大多来源于儿童的生活,既充满了爱和想象,又传达了生活中的“大智慧”。
  绘本的画面生动精美且富有童趣,文字短小精炼且富有节律,整体表现手法和风格独特且富有创意。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绘本音乐剧排练时,老师们会耐心地对剧本进行讲解,并对“演员”的仪态、表情及动作反复“锤炼打磨”,“小小演员们”也积极认真地参与到排练中来。
  画神画骨,韵从书来绘本音乐剧的表演离不开道具、服装以及整体妆容呈现。对此,我们的老师亲力亲为,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让舞台空间和场面因道具的运用变得更富有立体感和层次感,艺术的语言也更为形象,对服装和表演妆容也精心考量,加深了儿童对音乐剧中各角色特征的了解。
  荟萃精华,创生呈现绘本音乐剧活动主旨在于促进孩子语言与音乐能力的发展,培养孩子表演的兴趣和能力,锻炼孩子参与舞台表演的胆量和勇气。
  绘本音乐剧课程活动已成功举办三期,组内老师目标明确、执行效率高,绘本音乐剧课程也已经有了一套较为完善的体系。
  绘本音乐剧最初探索阶段以律动与故事表演为主,后期加入了独唱、对唱等音乐形式,第三期时在编排上又加入了声势、乐器等。
  文华幼儿园的绘本教学融入了音乐的元素,以音乐教育为特色,萌发孩子的音乐兴趣,开发音乐潜能,激发幼儿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情趣,形成“以审美为核心、以兴趣为动力、以个性发展为基点”的园本教学特色,让孩子们体验表现和创造的快乐。
  一段段形式不一、构思巧妙的表演,让我们看到了文华幼儿园对每个孩子表达和感受的充分尊重,以及对每个孩子个性发展的接纳。


0

  • 上一篇:孔子上课为什么一定要带背景音乐?春秋学校的俱乐部气质
  • 下一篇:五育并举 拥抱新时代的素质教育——临沂枣园小学开创“土”里“土”气的素质教育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