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2020高考数学惊现“乐理题”,真的是音乐生送分题啊!

2020-07-09

  怎么回事儿?
  2020高考全国统一卷文科数学,如图:这也太那啥了吧,看来这位出题的数学老师乐理挺扎实的。学过音乐的同学做题目的时候应该笑得挺开心!
  乍一看好像挺复杂,其实题目问的不就是从C到B能构成几个大三和弦和小三和弦?!于是大家纷纷用乐理的方法给出了这道高考数学题的正确答案:音乐生解题思路正确答案就是C。
 
  常规解题方法用乐理是不是直接很多?不论如何,学音乐的孩子是不是多了一个解题途径?出题老师太给面儿了~近几年高考卷关于音乐的题目还不少。
  2019年高考语文上海卷作文题一经公布,立即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不少大学教授、中学语文老师不由点赞。
  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杨俊蕾看到今年的高考语文作文命题,第一反应是“很欣喜”。
  “今年的命题,理性、大气。”在她看来,题目为考生提供了宽松的写作空间和回溯个体经验的可能性。比如,通过展现对音乐、中国味的音乐以及对于世界各地异域经验的把握,考生可以把自己的学识、见识与知识融合在一起。同时,这道题目还考察了考生的综合思辨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
  大家有没有感觉国家在教育系统已经越来越重视孩子的艺术素质,音乐教育越来越深入。
  毫无疑问,我们国家一定会在素质教育,全民音乐教育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的。
 
  去年4月15-16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及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要求中小学开展学校美育成果展示,既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也包括艺术作品、书法和绘画。
  让孩子学音乐,学艺术,以后每个孩子接受美育,接受艺术教育将会是标配。这确实是时代潮流,未来的趋势。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让音乐课堂奏响智慧交响曲——青岛市小学音乐公开课暨经验交流活动举行
  • 下一篇:这位即将退休的上海生物老师,为高原的孩子筑起音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