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让音乐课堂奏响智慧交响曲——青岛市小学音乐公开课暨经验交流活动举行

2020-07-08

  近日,青岛市小学音乐公开课展示及典型经验交流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小学举行,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小学音乐教研员赵蕾老师通过强国智慧课堂直播系统主持了活动。
  本次公开教学活动,网络直播了青岛市三市区的三维教师的音乐课,分别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小学李富睿老师、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潘霞老师、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张红岩老师,她们分别带来了《摇篮曲》、《迷人的火塘》、《我们大家跳起来》的课堂展示。全市全体小学音乐教师通过网络参与了课堂观摩。
  李富睿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下册《摇篮曲》,她将二声部巧妙地前置导入环节,让学生初步感受了摇篮曲安静、舒缓的特点,也为编创环节加入二声部做好了铺垫。李老师通过手中的平板灵活运用智慧课堂,熟练操作简洁却精炼的课件,深入浅出地解决难点,重点突出,实用不花哨,真正发挥了多媒体的实效性。
  观摩课结束,青岛大学路小学赵倩老师、西海岸新区黄浦江路小学陶宁老师进行了经验交流,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小学音乐教研员赵蕾老师在《丰富器乐教学内涵 发展学生音乐素养》的经验交流中,使用了智慧课堂的语音同步翻译,总结了新区小学音乐课堂器乐教学的现状,肯定了14所学校在“器乐进课堂”方面取得的较好效果,从多角度分析了器乐进课堂对提高学生音乐素养的重要性,提升了全区小学音乐教师对器乐教学的认识,为扎实有效推进器乐进课堂,丰富课堂教学内涵提出了新的方向。
  与传统课堂教学研究活动相比,智慧课堂教学让课堂氛围更加活跃,精准把握学情,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让教学变得可视化。老师可以及时了解到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增加老师和学生课上的互动。相信随着智慧课堂在新区的深入应用,将会助推新区教育迈上新的台阶。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体育院校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探索——以成都体育学院为例
  • 下一篇:2020高考数学惊现“乐理题”,真的是音乐生送分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