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一起“乘风破浪” 祁东留守儿童合唱团与“姐姐们”共寻最美之声

2020-07-04

  7月1日,《乘风破浪的姐姐》阿朵、金莎、许飞、朱婧汐,来到了湖南省祁东县启航学校,与当地留守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一起在大自然里寻找“最美的声音”。孩子们的快乐、自信深深地感染了姐姐们。
  启航学校合唱团是一支由50名留守儿童组成的合唱团。这些孩子们从湖南祁东县最偏远的山村,唱到了省会长沙的湖南音乐厅。今年10月,他们将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祁东启航学校校长陈亮伟与合唱团的孩子们在一起。启航学校供图“成立留守儿童合唱团。一开始很多家长是反对的,认为是在搞花架子。”校长陈亮伟介绍,因为参与合唱团,原先沉默寡言的孩子们变得活泼开朗起来。音乐为这些留守儿童带来快乐,注入了自信的能量。家长们很快转变了观念。
  阿朵感叹说:“跟这些小朋友们在一起,听他们唱唱歌,跟他们聊聊天,牵着他们的小手,在路上走一走,不时让人感到很惊喜,你就突然好像回到童年时代了。”
  “我觉得他们脑洞挺大的,想象力挺丰富的。”朱婧汐也不住地为孩子们点赞。
  “我们来的时候,每个姐姐都准备了很多乐器,想的是给小朋友们送欢乐来了,结果没想到到这儿被他们给治愈了。”许飞坦言,“他们好活泼、好快乐,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
  在金莎看来,孩子们充满很多好奇,他们的神态也特别有意思,特别有趣。她说以前也参加过一些公益活动,但今天来跟这一群山里的合唱团的留守儿童一起进行这样一个活动,感觉确实不一样。“我很期待跟他们更亲近。”她说。
  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4月13日,面向周边乡村招募热爱歌唱的留守儿童学生,练习曲目多为正能量的公益歌曲,展示了湖南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新探索。下一步,学校将扩大合唱团规模,让音乐照亮更多孩子的成长之路。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写下逾百万字评课笔记,省音乐教研员薛晖要为孩子打好音乐底色
  • 下一篇:山西大学教育部晋剧艺术文化传承基地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