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湖师大音乐学院青年艺术家到常德市七中指导交流

2020-06-18
  6月16日,湖师大音乐学院音乐技术实验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旅美作曲家朱彦达博士,湖南省音乐舞蹈联考专家组成员、旅德青年演奏家、国家二级演奏员彭帅理,中国管弦网圆号艺术家、旅奥青年演奏家、硕士生导师陈薪竹博士,湖南省音乐舞蹈联考面试选拔评委、湖师大泊乐艺术中心负责人、中国管弦网长号音乐家李振一行四人受邀来到常德市第七中学指导交流。
  上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与青年艺术家们进行了座谈。会上介绍了学校音乐艺术发展的历史,三十多年来积累的艺术专业管理经验和取得的成就,尤其是今年疫情状态下学校音乐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获得了与会青年艺术家们的一致称赞。
  校长李健均首先感谢湖南师大音乐学院对七中艺术发展的帮助与指导,感谢青年艺术家们用实际行动架起了高校与高中协同育人的桥梁,这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艺术家们的责任与艺术情怀。李健均向青年艺术家们详细介绍了七中艺术专业发展的特点,也如实汇报了学校在专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指出新一届领导班子在进行深度调研和思考的基础上,确立了“内强管理,外联名校,用3-5年时间,将七中艺术由特色变品牌”的发展思路。因此,学校非常渴望艺术专业发展能够得到湖南师大音乐学院的倾情帮助。
  党委书记黄大祥指出,学校艺术教育起步较早,已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是“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和“湖南省艺术教育先进学校”,走在了市直学校前列。但艺术教育竞争激烈,学校希望与高校合作,探索艺术教育的新模式和艺术人才培养的新路子,把七中的艺术特色办成品牌,希望得到湖师大的支持与帮助。
  朱彦达表示,常德市七中是一所百年老校,也是一所艺术名校,多年来为众多的高校培养了一大批艺术人才,值得钦佩。湖南师大音乐学院非常重视与七中的交流合作,也非常愿意帮助七中在艺术专业上更进一步发展。朱彦达建议:艺术专业生带着对七中的好感慕名而来,学校可创新教学模式,在成立乐园,发展器乐上想办法,利用成果导向教育模式(OBE)实现办学目标,音乐学院将充分利用品牌效应助力七中艺术教学。
  下午,湖师大音乐学院朱彦达一行与学校音乐教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如何建立中学生交响管乐团、怎样在音乐教学上的深度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和交流。朱彦达一行还听取了常德市七中音乐专业生的汇报课,充分肯定了专业生的专业素养,并对学校的艺体教育以及培养模式表示高度肯定和认可。


0

  • 上一篇:上海音乐学院杰出校友才旦卓玛回校参加声乐歌剧系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 下一篇:浙江音乐学院推出这项教学改革,全国音乐圈震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