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常态调研”让课堂亮起来!

2020-06-15
  为了充分了解我校一年级音乐教学情况,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让音乐课堂亮起来,2020年6月11日上午,桐庐县教师发展中心音乐教研员严传美老师莅临科技城未来学校调研指导。
  首先,教研员严传美老师与余文红副校长、教导主任江华锋老师共同观摩了由钱哲慧老师执教的歌唱综合课《星光恰恰恰》。
  伴随着一曲优美柔和的《闪烁的小星星》,未来娃们跳着自主编创的舞蹈,有序地律动进教室,拉开了课堂的序幕。
  看,小星星们邀请未来娃参加“星光恰恰音乐会”呢!
  在高低起伏的旋律中,
  孩子们仿佛置身于奇妙神秘的银河;
  在活泼热情的律动中,
  孩子们体会到恰恰节奏的独特魅力;
  在有趣刺激的闯关中,
  孩子们解放着好奇好动好玩的天性。

  有趣有料、有味有心,在孩子们各显神通、分工合作的表演舞台中,音乐课进入了尾声。
  课后,严老师与校领导从不同角度对课堂展开了精彩的点评与全面细致的指导。
  严老师首先对新教师认真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并为学生良好的课堂常规点赞。也为校长、教导主任、班主任的亲力亲为、全力支持叫好。看到学校为新老师成长积极搭建平台感到高兴。
  严老师强调,音乐教学过程须始终围绕音乐进行,识谱知识的传授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利用多种形式、多样手段,为学生创造更多有效性的环节,让课标落地,培养学生自主聆听音乐、感受音乐、表现音乐的能力。
  此次研讨活动让新教师受益匪浅,明确了未来音乐教学的方向。相信在严老师的引领下,我校音乐教师定会多看多学、多思多问,勤于反思、敢于创新,在教学中探索前行,在教研中进取成长!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厉害了!这些汉阳小学生用废弃材料做的乐器,弹出了“龙的传人”
  • 下一篇:“美育之舟”引领孩子美好人生——吴中区越溪实验小学艺术特色教育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