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官山学校退休教师蓝莓园唱民歌为游客助兴

2020-06-11
  5月31日,丹江口市官山镇吕家河村的太子道蓝莓园果实成熟,不少市民慕名前来采摘。为了为采摘的游客助兴,该镇退休教师文吉良与民间歌手全天候在蓝莓园演唱原汁原味的吕家河民歌,让游客尝美味、赏美景之余,享受听觉盛宴。
  吕家河村享有中国民间民俗文化汉民族第一民歌村之美誉,吕家河民歌更是盛名远播,因其曲调优美、内容丰富受到人们赞誉。近年来,该镇为了打造“人文+地域特产”旅游经济,根据该村“云雾缭绕,空气清新,日照充足”的优势,引进蓝莓品种。
  到了吕家河,没有欣赏吕家河民歌,确有“过宝山空手归”之遗憾。作为民歌歌手,文吉良老师自言“责无旁贷”,自发为游客献歌。“一呀 杯子酒(啊) 来(我) 迎(哪) 客来(哟), 叫我的客人(哪)领(哪) 到(嘟)八 仙(哪) 台, 八仙台上 喝(呀) 杯 酒(哪)(啊), 喝 几口(哟)土酒吃(哪)口菜(哟喂)……”最受欢迎的《十杯子酒》引得游人驻足倾听,几乎忘了蓝莓的美味。树荫里,不时飘来土色土香的天籁之音。一天下来,文老师唱了八十多首民歌,一点都不言累。
  “文老师的民歌唱得好,吐字清晰,韵味十足,感情饱满,唱出了民歌的味道。”家住十堰城区的张先生说。看着游客在啧啧赞叹之余带着满满的蓝莓离去,文老师露出会心的微笑。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聚焦课程改革 乐师附小探索艺术教育新方式
  • 下一篇:安宁中学民乐团:屡次站上世界舞台 传承优秀民族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