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春之风”音乐会|这个学校的管弦乐团在家呼唤春天

2020-06-08

因为疫情的缘故,敕勒川绿地小学“和美少儿管弦乐团”的小乐手们不得不宅在家中。可距离怎么能阻断音乐的魅力呢?这不,3月25日,敕勒川绿地小学“和美少儿管弦乐团”就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音乐会,这场音乐会不是在灯光璀璨的礼堂,而是在小乐手们各自的家中展示近期线上学习的成果,奏响春天的旋律。
据了解,敕勒川绿地小学“和美少儿管弦乐团”成立于2018年6月,是呼和浩特市第一支学校少儿管弦乐团,是集教学、排练、演出及比赛为一体的综合乐团,现有成员53名。

虽然在家表演,但小乐手们依然身着正式的演出服,家里的客厅、餐厅、卧室、阳台成为了他们专属的音乐厅。悠扬的长笛声、优美的萨克斯演奏、还有明快的黑管旋律,令人心旷神怡。《月光小夜曲》演奏结束,屏幕那边忍不住拍手,家长和孩子们纷纷留言夸赞。

上一曲余音绕梁,下一曲宛转奏响,吴浚瑗、吴浚绮和吴俊铭三位小朋友的合奏,低音深沉而平静,高音清澈而透明,浪漫的旋律随春而至,童声阵阵声入人心。在线上观众的热情鼓励下,他们继续演奏了两支曲子。
就在这音乐声中,时间依然过去大半,“春之风”音乐会在线上观众的不舍中落下了帷幕。“我们之所以举办这次线上‘音乐会’,是想搭起孩子们与艺术之间的桥梁,贴近艺术、陶冶情操,感受音乐的魅力,享受美育的果实。”敕勒川绿地小学云乌兰副校长说到。
音乐会后,表现优异的小乐手们和家长们都收到了制作精美的荣誉证书。拿到“温暖陪伴妈妈”奖的刘晗玥妈妈说到,“希望在绿地小学和美教育氛围的熏陶下,孩子们都能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春已暖,花将开,春和景明,一切美好终将实现。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麻城美女教师胡安娜:让音乐的种子在孩子们心里发芽
  • 下一篇:创新美育新点子 沣西新城这家学校餐厅变“音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