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自费捐赠2万元乐器,庆元这位援疆教师爱心涌入新和

2020-06-05

   “周老师,听说你买了钢琴送给学校,我们从来没有现场见过弹钢琴,能让我们看你弹下钢琴吗?”
  6月2日下午,新和县丽水小学一年级(3)班的学生们兴奋的拉着援疆教师周红的手说着。
  拗不过孩子们的周红来到音乐教室,手把手教孩子们学习钢琴基础,与孩子们共同歌唱。在周红老师的细心讲授下,孩子们满脸兴奋很是开心。学生穆尼热•艾合买提和记者说:“我只在阿克苏见过钢琴,真没想到我们学校也会有。我想以后跟着周老师学钢琴。”
  “音乐有一种让人振奋向上的力量。”周红是庆元实验二小的音乐老师,她告诉记者,自从初中学习音乐开始,就觉得音乐已经是她生命中的一个部分,她想要让音乐感染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爱上音乐,于是她选择了成为一名音乐老师。
  2019年12月,面对援疆的机会,周红毫不犹豫报名参加:“我想让音乐感染新疆的孩子,让他们快乐健康成长。”
  在确定成为一名援疆教师后,周红根据学校安排迅速进入了角色,认真学习新和县教科局以及新和县丽水小学工作计划,主动加入了丽水小学各级微信群、钉钉群,发起视频教研会议,与教研组音乐老师分享了前期线上教学心得,针对网课遇见的困难与存在的不足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建议和整改措施。
  在前期对接过程中,周红得知新和县丽水小学竟然连一架钢琴都没有,便做了一个决定:自费捐赠一架钢琴给学校。
  “我曾在乡镇学校工作过,我知道没有乐器的音乐课很难让孩子们有直观感受,难以激发孩子们对音乐的兴趣。”周红介绍,因为疫情影响迟迟未能进疆,于是她在前期自发联系乐器厂家,自费为新和县丽水小学定制了价值2万余元的钢琴和笛子,并在儿童节这天送给了学校。
  当被问及为何选择自费捐助,周红只是简单而深情地说了句:“援疆是一种情怀,援疆是一种信念。能够为当地的孩子带来更好地教育资源,为祖国边疆的繁荣稳定做出贡献,这是我的光荣。既然学校缺乐器,我作为援疆教师就应该主动付出。”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河北石家庄市中华大街小学线上音乐课内容丰富精彩
  • 下一篇:音乐家支教六载 在浏阳乡村办出特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