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河北石家庄市中华大街小学线上音乐课内容丰富精彩

2020-06-04
  因疫情影响,开学延迟,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华大街小学音乐组的老师们积极教研、相互沟通交流,在网课直播课中开设了:舞蹈律动、节奏大师、唱歌、竖笛、口琴等课程内容的学习,让学生在居家学习的日子里,充分感受到音乐带来的快乐和放松。
  音乐组老师通过召开研讨会,开设《中华音乐微课堂》,线上教学分包年级,发挥教师特长,开设舞蹈律动、器乐教学、歌唱教学等课程。线下每周一歌,以美篇形式,推荐优秀歌曲。
  刘荣娜老师在讲授竖笛课。
  第一节直播课,刘荣娜老师带领着孩子们开启了竖笛学习。下了直播课,她迫不及待的在微信群分享第一节课的感受,提出需要改进的地方。在往后的工作中,课前、课后的组内视频会议成为音乐组的教研常态,在短短十周的里,孩子们的竖笛演奏就小有成效了,会《欢乐颂》《龙的传人》《虫儿飞》等作品。
  李娟老师在讲授音乐欣赏课。
  音乐课是带给学生快乐,提高学生欣赏美的能力,为了保证学生们的学习效果,李娟老师详细规划了“快乐课程”,分为“律动篇”“抗疫篇”“民族篇”和“声势活动篇+感谢篇”四个板块,用跳动的音符,激情的节奏传递老师对学生的爱,为孩子们打气加油,孩子们又把这份感激之情也传递给老师,不一样的直播教学生活,成为李老师专业成长的宝贵财富。
  王景老师在讲授歌曲。
  结合疫情相关情况,王景老师在音乐欣赏课中,精心选取充满正能量的乐曲进行教学,学了当下励志歌曲《我们一定会胜利》,面对毕业季的学生学习了《纪念》,中外名曲赏析了《命运交响曲》和《保卫黄河》,和学生连麦,了解学习感受,还做一个有连续性的课程项目——口琴课,深受学生欢迎。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乡村里的音乐课
  • 下一篇:自费捐赠2万元乐器,庆元这位援疆教师爱心涌入新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