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多才多艺!乐山徐家扁小学推动艺术教育更上一层楼

2020-05-08

  艺术花开,春满校园。近日,乐山市徐家扁小学被四川省教育厅命名为“四川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艺术教育正成为学校素质教育的一扇窗口,以及促进学校优质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
  “积极践行‘生命自觉,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以艺术教育为切入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建成合唱室、舞蹈室等20余间艺术功能室、100 平方米的艺术长廊以及每个楼层100 平方米的快乐书吧;在师资方面实施青蓝工程,推行“双师制”,大力开展老中青分层课堂练兵,全面打造“四好教师”队伍;并积极探索特色课程设置,全面铺开葫芦丝等乐器教学;创新开展邮票、水墨等美术教学;常态化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器乐演奏会、“徐小好声音”歌咏比赛;建立家之声合唱队等20多个精品社团和每班班级社团。此外,学校每天早晨实施“岷风琴韵”器乐展示、中午10分钟唱歌活动,每周三书法练习,每月学生书画展等,并在多项校活动、比赛中融入艺术教育。
  据悉,近三年徐家扁小学荣获区级以上集体荣誉76项,教师获区级以上荣誉332人次,学生获区级以上荣誉3112人次,并连续三年获乐山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特等奖。“此次成功创建四川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是一个新的起点。”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迎接新的挑战,不懈追求艺术教育之“美”,推动艺术教育往更高水平更具特色的方向发展。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铅笔变成打棒,书本成了乐器,疫情下宁波这所学校音乐课这样上
  • 下一篇:一支儿童管乐团的炼成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