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铅笔变成打棒,书本成了乐器,疫情下宁波这所学校音乐课这样上

2020-05-07
 
  最近,宁波市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师生路过学校的各个走廊时,常常能听到孩子们轻快的节奏声。
  因为疫情,孩子们几乎所有的课都被限制在教室这个方寸之地。音乐课上,没有琴,不能歌唱,难得有音乐相伴的课程变得单调乏味。二小音乐组的老师们群策群力,用自己的智慧给孩子们带去不一样的快乐。
  轻快的音乐可以让孩子们放松心情,老师们用网红歌曲《布谷鸟》这首歌曲设计了书本的身势律动给孩子们玩。 "铅笔变成打棒,尺子成了双响筒,桌子是小堂鼓,连书本也成了我们的乐器。低年级的单声部,中高段的多声部,六年级的孩子们还设计了很多大胆的动作给音乐添彩。拿书本上下拍桌角,向空中抛书,用书的边角左右摇摆敲击出十六分音符等都是他们的创意。”该校音乐老师张浩瑛说,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想点子,整合动作。
  在音乐与动作的合作中,有他们的书山题海,有他们的快乐呐喊,也有他们的天马行空。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探寻人工智能音乐教育 天津音乐学院推出“云合唱”《地球只有一个家》
  • 下一篇:多才多艺!乐山徐家扁小学推动艺术教育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