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桂城这位老师不一样!从教29年,屡次带领合唱团扬威海外!

2020-04-26
       为深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中国妇女十二大关于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创新妇女先进典型选树方式的工作要求,展示巾帼风貌,传播巾帼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桂城街道妇女联合会、桂城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联合举办第二届十大优秀职业女性命名活动。
        今天,一起聆听桂江小学音乐教师、“江之韵”合唱团指挥吕春萍的故事!
        在2019年央视中秋晚会佛山分会场上,桂江小学“江之韵”合唱团与澳门菜农子弟学校合唱团用童声合唱的方式,全新演绎经典粤语歌曲《真的爱你》。这一刻,“江之韵”合唱团的天籁之音响彻华夏大地。
        近年来,“江之韵”合唱团名扬海内外,屡次迈出国门,赢得多项世界级荣誉。而这一切成就的背后,离不开吕春萍的全心付出。
        她,专注于音乐教育二十九载;她,用音乐开启了无数少年的梦想之路。
        专注于最纯粹的音乐教育
        “作为一名音乐教师,能让孩子学会音乐技能,把心中的美通过歌声表达出来,让我特别欣慰。”出于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吕春萍毕业后一直从事音乐教育工作。2001年,她从武汉来到桂城,先后在花苑小学、南海实验小学、桂江小学任教。
        吕春萍毕业后一直从事音乐教育工作
        无论在哪个学校任教,她都全心投入到音乐教育中。她认为,音乐要从娃娃抓起,开启孩子们音乐的梦想,将启迪和改变他们的一生。
        然而,吕春萍的教育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每到一个学校,组建合唱团都会遇到很多困难。例如,家长担心孩子学习成绩落后,要求退团。每遇到这种情况,她总是苦口婆心地沟通、劝说。“每当看到孩子退出我都感到十分惋惜,所以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能留一个是一个,我要让家长看到孩子学习音乐后的改变!”
        吕春萍带领合唱团成长壮大
        “我以行动证明着,这个团队是积极向上的,团队里的孩子不仅学习不会退步,而且综合能力会更强。”正是这种执着,她所执教的学校都能成功地组建合唱团并发展壮大,用音乐释放正能量。
        合唱团积极向上的风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也有所体现。她虽远在家乡,但仍牵头组织“江之韵”合唱团线上云合唱《有一种爱不变》,用天籁童音致敬疫情前线的医护英雄。
        吕春萍对音乐教育的专注带领着“江之韵”合唱团一路发展。自2010年合唱团成立以来,广受褒奖:
        2018年获得“圣彼得堡国际合唱节”童声组世界冠军;
        2019年获新加坡国际合唱节童声组合民谣组金奖;
        吕春萍被授予“杰出世界青少年合唱艺术家”荣誉称号......
        悉心呵护孩子的音乐之梦
        合唱团能取得不俗成绩,离不开吕春萍对孩子们的悉心教导和呵护。每天下午,吕春萍总是第一个来到音乐训练室,耐心指导孩子练习发声,遇到问题也会不厌其烦地给孩子们指导纠错。
        合唱团举办音乐专场赢得社会各方肯定
        为了合唱团有所突破,吕春萍选择了英语、法语、俄语等不同语种作品进行演唱。她还专门赴广州、深圳、中山等地找专家一字一句地学习正确发音,再传授给孩子们。
        每次带队外出参加活动或比赛,她都会担心孩子们不适应饮食或环境而生病。夜里睡觉时,她会悄悄地走到每个孩子的房间门口,听听哪个孩子还没睡觉,怕孩子晚睡第二天嗓子不好。
        虽然辛苦,但吕春萍把这当做一种享受,她喜爱听到孩子们的天籁之声。“培养年轻人是我现在最重要的工作,因为‘江之韵’在合唱领域的影响力很大,希望孩子们能挑起这个大梁。”
        “我很自豪,可以将合唱团带上国际舞台,让合唱团为南海教育发光发热!”吕春萍说道。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0

  • 上一篇:上海音乐学院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 下一篇:上海音乐学院与上海小荧星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