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厉害了!“宝藏”寝室4名女生一起保研 每个人都擅长乐器

2020-04-14
  重庆大学有这样一个“宝藏”寝室,面对即将迎来毕业季,四个女生通过自己的拼搏和努力,将分别前往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三所高校进一步深造学习。不仅如此,她们还各自会一种或多种乐器,闲下来时就会一起弹奏音乐,悠扬的音乐传遍宿舍楼。她们学习与保研的故事,你们想知道吗?
▲从左到右:黄访、潘俊汐、胡江柠、林丛萌。
  学霸寝室 四人全部保研
  今(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上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A区6舍620室的四位女生:胡江柠、林丛荫、潘俊汐和黄访,如今她们都分别在各自家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和一些相应的专业考试。
  她们四人分别来自重庆、山西、山东、四川,缘分让她们住进了同一个寝室。四年来,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彼此的鼓励,胡江柠保研至四川大学,林丛荫保研至浙江大学、潘俊汐和黄访两人均保送同济大学。
  记者了解到,2018-2019学年620全寝室平均分为90.14,寝室成员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位于本专业前三名,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均为100%,雅思6.5分及以上两人。共计获得国家级奖项14项,各类奖学金17人次,其中“国家奖学金”2人次,累计赴境外交换访学6人次……
  说起考研的秘诀,四人都有不同的感慨,但最多的一点还是要抛弃“懒惰”,学会分门别类的、有系统的进行复习和学习。“比如,我喜欢在投入复习时,把手机留在宿舍然后去图书馆学习,抛开手机的打扰能够大大提升学习效率!”林丛萌告诉记者,因为保研的时间很紧迫,复习的时间也很紧张,所以一定要利用好多种技巧提高学习效率。
  四人都会乐器 音乐是“调味剂”
  620寝室的四个女孩不仅成绩优异,每人还擅长一种或者数种乐器:有二胡、小提琴、钢琴和吉他等。
  四人还将乐器搬上了学校学院组织的迎新晚会,新年音乐会等。音乐陪伴她们在舞台上熠熠发光,也为校园生活带来了无穷的快乐与惬意。黄访说,她喜欢在寝室里听她们演奏那些特别好听的曲子……丛萌和江柠都有吉他,江柠还有一个手卷电子琴,她们一个弹琴一个弹吉他,寝室氛围特别的和谐。
  胡江柠从6岁就开始学习二胡,后来又自学了吉他、钢琴、口琴、笛子等。她告诉记者,这让她始终保持着一股不断接触新事物、不断学习新技能的冲劲儿。“音乐能让我在浮躁的时候逐渐静下心来,也可以让我在灰心的时候亢奋起来,就好像是一个情绪的调节剂。”
  黄访擅长小提琴,并曾在大一大二时参加重庆大学交响乐队的排练活动。她表示,音乐可以让她“放空自我,纾解压力”,并且每次排练结束后,学习效率都飞速提升。
  真诚以待 方能收获挚友
  学习上的良性竞争,生活上的互相依靠,四个人之间始终不变的是那份真诚。因为有着“全寝保研”的目标,她们一得到考试相关信息或资源就会马上相互分享。“XX大学出了新的通知,你们去看看”,“截止日期是X月X日,大家别看漏了”,“我这里有个保研信息交流群,我拉你们进去”……
  保研过程是一场持久的信息战,“我们四个人每天都会在寝室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发现的最新信息。”潘俊汐告诉记者,在准备材料、复习专业课中遇到的问题,大家也会互帮互助,四个人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也是能集体保研成功的秘籍之一。
  “之前我英语不是很好,在保研投递学校期间因为英语成绩的限制受到了很多挫折。”林丛荫说,去年五六月时,周围同学陆续收到了目标院校的面试通知,而她迟迟没有结果。一次和朋友聚餐回来后,情绪崩溃在宿舍哭了,其他三个室友都一直安慰她陪伴她开导她,最终她的心态终于放平,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到了雅思7.0,弥补了英语的短板。
  而黄访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则是她在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时,因为没有答辩经验所以特别紧张。室友为了帮助她,就说要当“观众”,鼓励她在寝室里模拟答辩。“现在回忆起来,我对那个场景的印象都特别深刻……”黄访说,寝室另外三人主动停下手中的工作,搬来小板凳,坐在她面前陪她练习。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乐器学校供 老师免费教 孩子每天练 这所农村学校让器乐走进课堂
  • 下一篇:石洞子沟小学积极开展网络音乐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