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蚂蚁森林音乐会”获一百五十余高校短视频呼应

2020-03-31


  日前,“蚂蚁森林音乐会”在线上开播,观众点赞超过1000万,这是首届“互联网植树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当晚,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原创音乐人与十余位公益明星亮相直播间助力这次公益行动。
  该活动由支付宝联合中青校媒等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活动指导方是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共青团浙江省委。活动的主题是“春天,一起种下希望”,鼓励人们在这个宅家战“疫”的春天,一起“云种树”,养成节能减排的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截至发稿,活动期间,网友们在线上“浇灌”的“希望林”,可以实际在武汉市黄陂区长江边上种下43281棵栾树和池杉。
  2019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之际,蚂蚁森林高校公益林上线。2019年8月,中青校媒与支付宝共同发布蚂蚁森林公益榜单。大学生主要通过形式多样的低碳行为获取绿色能量,在公益林“浇水”,完成线下对应植树。活动引起大学生的热烈呼应,截至目前,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00多所高校拥有自己的公益林,超过2500万在校大学生参与“云种树”。
  今年植树节期间,中青校媒联合蚂蚁森林发起“高校公益林特别活动”。3月13日,平顶山学院、潍坊科技学院、信阳师范学院的公益林“浇水量”冲上高校公益林排行榜前三名。其中,排名第一的平顶山学院,在3月13日当天,创造了“浇水量”34.6吨的纪录,意味着蚂蚁森林将会在荒漠化地区种下237棵樟子松。来自上述三所高校的学生李泽正、柴荣泽和周凡琪,也为同学们的努力在线演唱。同时,中青校媒发起的“云种树大赛”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1.6亿,超过150所高校的大学生拍摄创意短视频参与互动。
  “公益面前,我们不是旁观者。”信阳师范学院的周凡琪从2017年开始在蚂蚁森林“浇水”,个人累计减排量68024克,相当于可以为荒漠化地区种1棵梭梭树、1棵沙柳、两棵柠条并守护3块相应面积的保护地。
  独立音乐人、北京大学学生吴宜瞳(Yiti)和武汉大学校友张可儒也用音乐传递公益理念。在吴宜瞳看来,大学生应当把一点一滴的公益参与作为一种习惯,从而影响更多人加入行动。“青年人参加公益,就是用热忱、活力、知识和创造力,参与公益事业和社会治理。” 张可儒说。
  黄子韬、大张伟、李小冉、阿云嘎等演艺界明星,也在音乐会上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公益环保活动。这场音乐会还特别邀请到了中国女足球员王霜,她第一次尝试直播,用球技颠能量球玩偶,1分钟颠106个,引起网友惊叹。
  蚂蚁森林最新数据显示,四成国人用手机“种树”,参与者达到5.5亿,累积碳减排1100万吨,实现1.22亿棵真树种植,种植面积达168万亩。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校园音乐剧,打动学子心
  • 下一篇:李凤娟老师:多听多唱多模仿,快乐居家学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