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四川音乐学院举办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

2019-11-19

  四川音乐学院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16日在成都市城市音乐厅举行。

  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周思源在主持大会时提出,川音将以80周年校庆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好四川省委、省政府治蜀兴川发展战略,努力把川音办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的社会主义高等艺术院校,为服务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服务四川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立云作纪念大会工作报告。他简要回顾了四川音乐学院的发展历程。他说,80年来,学校始终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始终坚持开展音乐创作、理论研究和艺术实践活动,始终注重开展有地方特色的研究工作。80周年校庆是全面总结办学经验,在新的起点上、新的征程中的一次再集结、再出发。

  大会期间,四川音乐学院各年代的8名学生代表,分别向各年代的8名教师代表献花致敬,以此致谢师恩。8名各年代教师代表分别是毕兴教授、胡惟民教授、李秀美教授、王其书教授、黄万品教授、兰卡卓玛教授、马一平教授、李开祥教授。献花的8名各年代学生代表分别是1990届校友贾达群、1993级学生颜思之、2010届校友蒋启辰、1977级学生易加义、1987届校友龙德云、2002届校友谭维维、2004级学生魏建翔、1997届校友王微致。

  校庆之际,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四川省委统战部、中央戏剧学院、四川大学以及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美国北卡大学格林斯堡分校音乐学院等40家单位先后发来了贺信,向四川音乐学院送上美好祝福。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浙江省第二届国际手风琴节落幕 浦江学子绽放异彩
  • 下一篇:百城百校中国传统艺术进校园主题讲座北大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