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戏曲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2019-11-14
学生和京剧演员同台演出。记者郭旭摄


  日前,重庆滨江实验学校、南岸区戏剧家协会及国威京剧社携手举办“庆祖国华诞,传华夏经典”2019年戏曲进校园活动,用戏曲讲述中国道德故事,在展现中华美学风范之上,为学生架构过去与未来的文化桥梁。

  活动在京剧《穆桂英挂帅-捧印》中拉开序幕,“猛听得金鼓响号角声震,唤起我破天门壮志凌云……有生之日责当尽,寸土怎能够付与他人。”杨门女将为国征战的故事感染了在场学生,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

  活动当天,体现精忠报国情怀的《岳母刺字》,呈现中华文化之美的《梨花颂》《天女散花》等曲目依次登场,融合吸收了音乐、舞蹈、美术等艺术精华的国粹艺术,迸发出无穷魅力,引人向真、向善、向美。

  据了解,重庆滨江实验学校作为南岸区戏曲进校园特色基地学校,已将戏曲艺术纳入学校的校本课程,学校坚持用最具民族文化特色的艺术载体向孩子们普及传统文化、历史知识、道德理念等,帮助未成年人全面发展。

  该校校长表示,学校秉承“平和立身、个性树人”的理念,坚持用艺术教育去启迪师生心智,塑造完美人格,艺术教育在学校得到了充分的重视和长足的发展,艺术之花在滨江越开越妍。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会让学生们得到思想的升华和精神洗礼。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山西百余师生来包采风 他们,用青春之舞唤醒西口记忆
  • 下一篇:以美育人 以文化人 萍乡市大力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