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星海音乐学院助力榕国货路小学艺术教育腾飞

2019-10-31
  2019年10月22日上午,福州国货路小学上空跳动着“乐”的音符,在华南地区唯一的高等音乐专业学府——星海音乐学院的支持推动下,有着近百年钢琴制造史的卡瓦依向国小捐赠20台数码钢琴,用于提升学校的音乐办学条件。捐赠仪式暨福州市国货路小学辛笛应用钢琴教学成果汇演在校园操场隆重举行。
 

  活动伊始,福州市国货路小学学子用20台卡瓦依赠琴弹唱《我和我的祖国》、《送别》、《同桌的你》,以及《小扎西》和《小嘎依》五首曲目欢迎客人的到来,孩子们精湛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随后,辛笛院长对国小应用钢琴的教学成果进行了点评,对于学校对美育的重视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同时也对国小未来的应用钢琴弹唱教学与传统音乐课堂的结合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殷切期望。


  捐赠仪式后,校长代表全校师生感谢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长期对国小音乐教育的支持和重视,表示将借力提升学校的音乐教学水平,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发展素质教育,让国小学子的音乐素养得到提升,以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爱。
  学校自今年6月成为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辛笛应用钢琴教学中小学第二课堂全国示范基地以来,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加强了对学校音乐师资的培训,为学校编写了与音乐课本相融合的校本教材,学校音乐课在完成省颁课程计划的同时,将音乐课本上的10首歌曲以自弹自唱的方式进行教学,改变了传统课堂学生单调跟唱的做法,让学生愉悦地学习弹唱,应用钢琴教学法的快乐学钢琴、兴趣学钢琴、速成学钢琴、创造学钢琴的理念非常适合大班化的集体授课,孩子能在短时间内弹唱歌曲,应用钢琴有别于传统钢琴的地方就是在“用”上做文章,在“趣”上下功夫,降低了学琴的门槛,通过弹唱让学生的音乐素养得到提升,同时提高了学习的乐趣和成就感,这和学校“三自”教育中的“自信”相谋和。
  此次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促成卡瓦依对学校赠琴加强了学校音乐教学的硬件水平,必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音乐教学,推进学校美育工作科学健康发展,促进国货路小学学子的全面发展。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176名留学生上演“音乐盛宴”
  • 下一篇:丹阳市初中音乐素质测评经验在全国音乐教育大会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