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郑州市中小学美育活动艺术表演类初赛举行 1600名学子展才艺

2019-10-29
  10月25-26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金水区教育体育局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郑州市中小学生美育活动”艺术表演类初赛在金水区艺术小学(宏康校区)举行。
 

  本届美育活动艺术表演类现场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项目包含独唱、独诵、独舞、独奏、表演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共有来自各县(市、区)和市直属学校的16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比赛。

  在比赛现场,不同组别的学生进行了相应的艺术展演,歌声嘹亮,舞姿翩翩,他们以优美的表演彰显着拳拳爱国心,也传达了中华文化对塑造美好心灵的重要作用,比赛为在校学生提供展示才艺与风采的舞台,给学生创造了一次探索美、创造美、分享美的机会。

  刚刚参加完独奏比赛的一名小选手说:“和我同组比赛的选手,他们演奏的非常精彩,我看着很受激励,以后要更加认真练习。”

  “孩子们积极性很高,而且选手的整体素质很高,能看出学校美育活动开展的很完善,孩子在美育素养方面得到了长足发展。”独诵组一位评委表示。

  本届美育活动的主题为“秀丽中国·和美少年”,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的重要指示,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美育活动,展示我市学校美育成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一个音乐老师和40个娃的“凉山合唱团”
  • 下一篇:176名留学生上演“音乐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