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西工大附中音乐教学课在全国音乐教育大会上展示

2019-10-14
  “中国第二届音乐教育大会”10月9日——12日在上海浦东盛大开幕。此次大会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上海音乐学院承办。
 
  此次音乐教育大会设置了主题演讲、圆桌会议、论文宣读、工作坊、展示课、艺术表演等开放、高效、多样、创新的多板块内容,活动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8个会场同步展开活动,各放异彩齐头并进,精彩纷呈,中外音乐教育思想交织在一起,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10月10日下午,代表陕西参加会议的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苟仙冬老师,以一节高中音乐鉴赏课程《腔调情韵——多彩的民歌》之《醇厚的中原韵》点燃全场。据悉这节课曾荣获“第八届全国中小学音乐教学大赛”中学组第一名。并被专家组认为是落实音乐学科核心素养以来中国基础音乐教育的风向标,是我国中学音乐教育中又一个典型的精品课例。苟仙冬老师在她这节课的教学中,始终以“树立民族文化自信,传承民族音乐瑰宝”为主题,深入挖掘民歌的艺术魅力,激发学生去感受、探寻、学习、传承我国民歌的兴趣。整堂课生动感人,学生兴趣盎然,通过她的教学使学生真正从内心感受到了我国民族音乐的魅力所在。

  此次在大会上展示的基础教育成果一共有四节课,分别是来自广东、上海的2节小学课程,浙江的1节初中课程,和陕西的1节高中课程。作为全国唯一受邀参加展示的高中课程,苟仙冬老师的这节课既代表陕西基础音乐教育在新课改之后取得的又一喜人成绩,同时也证明了我省的基础音乐教育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据悉来自国内外的1500多名专家、学者、音乐教研员、音乐教师、院校研究生、教育管理者,以及各类音乐演出团体、各级各类学校、音乐教育培训机构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体育老师“教”音乐“教”梦想
  • 下一篇:共和国同龄人胡正德:30年前音乐课只有一个脚踏风琴,如今啥乐器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