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北大中乐学社: 以音乐作伴,用青春告白祖国

2019-10-09
  年少有梦,青春激扬。万千学子深情告白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大学七个优秀社团以年轻的声音,说出内心的炽热。北京大学自行车协会,将热忱投入城镇乡野,用车轮丈量神州大地,用“青春告白祖国”。北京大学(学生)绿色生命协会用热爱认识自然、用实践感悟生命、用青春告白祖国。

宜言饮酒,与子偕老

琴瑟在御,莫不静好

窈窕淑女,钟鼓乐之

融音乐于生活

千年前诗经里的篇章

如今读来

也让人万分神往



那众多传统乐器的风韵

在这里仍有所保留

并在声声乐曲中凝练成章

他们,便是中乐学社

琵琶、提琴

竹笛、萨克斯

中西的交融

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或许,音乐之外

传统文化的发扬给了他们更多的动力

走向世界

也将是传统文化的必然之路

扎根传统的他们

也在此献上对祖国诚挚的祝福:

70周年快乐!


社团简介:

北大中乐学社,全称为北京大学学生中国音乐学社。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北大校训、“爱校、弘乐、感恩、合作、正己、育人”的中乐社训,凡爱乐者皆可入,凡爱乐者皆为友,以义工方式,以学生身份,致力于中国音乐与中国文化的传播与发展。

续接1916年中国最早的学生音乐社团“北京大学音乐团”传统,2005年复创立社至今,中乐学社团结了一批非特长生爱乐学子,建立起涵盖吹管、拉弦、弹拨、打击等完整乐种、逾百人之众的大型中国民族管弦乐团。中乐学社在国内演出之外,也曾远赴爱丁堡大学音乐厅、开罗国家歌剧院等知名音乐场馆,体现了北大学子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背靠传统、迎接未来的时代新风。

创立至今,中乐学社获得了北京大学多项荣誉与佳绩,作为目前中国音乐乃至中国文化弘扬的最大学生群体,日益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怀。秉承着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交叉互补办学思路的思路,中乐学社音乐排练等相关音乐文化活动,曾于2012年被正式立为全校公共选修课《中国音乐理论与实践》。近来,中乐学社进一步拓展视域,在音乐团、传习团和学术团的格局之上,进一步创立了学生指挥团,力求更为深入地为关于中国音乐全球化概念新解的推广作贡献。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我和我的祖国》创作诞生地沈阳音乐学院续谱华章
  • 下一篇:放下手机,拿起非洲鼓,衢州江山偏远乡镇小学要求每个学生都要学会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