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音乐家志愿者与徐水600名学生献歌祖国

2019-09-30
  9月26日13时许,“爱的启蒙”艺术家进校园公益活动——“祖国的旋律”主题校园音乐会在保定徐水区釜山小学举行。全校600多名学生在乐队音乐家的带领下,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歌。
  本次音乐会邀请音乐教育专家周诗蕾,带领魏程远、高绿源、梁璐琳等音乐家志愿者,为釜山小学这所乡村学校带来一场特殊的公益演出。音乐会以“祖国的旋律”为主题,分为开场、回忆篇、民族篇、祖国篇四部分,曲目由上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初期的老歌改编而成,回顾了艰辛的建国大业和风雨历程,以及各民族对祖国的深切眷恋。
  此次活动由保定市徐水区教育和体育局、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资助。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美育教学部主任杨玄典表示,“爱的启蒙”致力于推动儿童美育发展,本次音乐会旨在用美好的音乐,和孩子们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伴随着《我的祖国》、《黄水谣》、《送别》、《茉莉花》、《渔舟唱晚》、《绒花》、《军港之夜》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乐曲,对祖国的自豪和祝福之情在现场观众心里不断激荡。身处乡村环境,孩子们基本没接触过古典音乐,音乐家们便在演奏乐曲的同时,向孩子们普及了钢琴、小提琴、单簧管、萨克斯等乐器,以及独奏、二重奏、三重奏等音乐形式,孩子们受益匪浅。音乐会最终在全体观众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幕。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我心中的祖国》特别节目|优秀艺术教师
  • 下一篇:教育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