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教育故事音乐剧《我是你的小水滴》献礼第35个教师节

2019-09-12
吴松老师与学生们彩排节目
  “轻轻的我是你的小水滴,悄悄的你走进我生活里,哦,老师,你慈母般的关心让我难以忘记。”日前,哈尔滨市香和小学内传来阵阵天籁童声,配以男声激情地朗诵,抑扬顿挫,飘溢校园。由香和小学青年教师吴松主创的教育故事音乐剧《我是你的小水滴》,以刚刚获称全国模范教师的吴松成长路径为原型而编排,香和小学40名师生倾情演绎,致敬乡村教师、勉励学生成长,献礼第35个教师节。
  今年35岁的吴松谈起自己的教师路颇为感慨:“求学路上,每一位老师都为我的成长进步倾尽心血,青春、阳光、和善的形象深深地扎根在我心里,为我立志做一名甘于奉献的教师埋下了种子。”2007年师范毕业的吴松选择回到家乡,植根农村教育。当年那个在河边玩泥巴的娃娃成长为全国模范教师,一路走来,永远不放弃成为吴松不断进步的航标。从挽救失学乞讨的小亮到拯救自闭疯狂的小浩,再到引导性格异样的小然而最终考入清华大学等等,吴松凭借不放松当下、不放弃未来的初心和使命,为自己立志改变乡村教育的信念砥砺前行。
  据香和小学校长赵承介绍,今年,学校的老师齐绪天获得全省模范教师称号、窦超获得全省优秀教师称号,这不仅是对我们教师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价值肯定,更是我们所有老师坚守农村教育培树人才的“强心针”。
  正如吴松老师所言,言传身教的榜样力量就是送给学生最好的教育。有这样一群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无怨无悔扎根农村教育,让憧憬着蓝天大海、渴望走出农村的孩子们梦想成真,“我愿做那一叶扁舟,载着他们驶向理想的彼岸。”吴松立下铿锵誓言。



0

  • 上一篇:用音乐打开学生心灵的一扇“窗”
  • 下一篇:让音乐走进每一个孩子的心灵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