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西北师大“爱在远山”社会实践助力艺术教育精准扶贫

2019-09-05
  7月11日起,西北师范大学舞蹈、教育、音乐、美术、传媒等7个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共100余人,组成5支小分队,分别奔赴甘肃省陇南市文县口头坝小学、定西市陇西县云田镇中心小学、天水市麦积区三岔中心小学、白银市会宁县汉家岔镇中心小学、陇南市礼县雷坝镇中心小学5个支教点开展艺术教育精准扶贫活动。
  在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为支教点学校的学生们开设了舞蹈、音乐、美术、手工、普通话等课程。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关系,也由一开始的陌生,变成最后分别时的依依不舍。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邓小娟和校团委负责人、舞蹈学院负责人也来到支教地点,与支教队员交流,了解支教工作开展情况。
  此外,支教团队还开展了艺术教育普及与调研活动,形成了《甘肃省中小学美育课程试点的实施与推进》研究报告与工作报告,为农村地区艺术教育提供策略和研究依据。
  西北师范大学在教育部体卫艺司、甘肃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依托西北师范大学成立甘肃省中小学艺术教育与研究中心,开展“爱在远山”支教活动。自活动2016年开始至今,共有志愿者300余人次奔赴甘肃省不同贫困地区开展艺术教育精准扶贫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开拓眼界、种下了艺术教育的种子。



0

  • 上一篇:火焰音乐节点燃“开学第一课”
  • 下一篇:开展趣味教学提升学生音乐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