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火焰音乐节点燃“开学第一课”

2019-09-04

  9月1日上午,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作为支持单位,中共邢台县委宣传部、北京音乐家协会等单位主办,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北京市前门外国语学校、北京市房山区昊天学校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火焰音乐节”开幕式《启航·开学第一课》在昊天学校田径场举行,北京前门外国语学校和房山昊天学校的学生在田径场上欢聚一堂。
  活动现场,抗大陈列馆馆长杨树、表演艺术家杨青和少儿节目主持人小雨姐姐为师生们讲述了抗大少年学员、革命先烈夏明翰和科学家郭永怀的故事;青年歌唱家王莉、王凯和王庆爽为师生们演唱了《红梅赞》《把一切献给党》和《洪湖水浪打浪》等歌曲,动人的讲述和深情的歌声引起现场3000名师生和学生家长的阵阵掌声。
  这一活动通过北京头条文化频道视频直播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和综合频道在9月2日《朝闻天下》栏目中播出了这一活动的新闻。
  “火焰音乐节”是由中共邢台县委宣传部、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及北京音乐家协会等单位于2018年联合发起、创办的,音乐节以弘扬抗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于1936年6月在陕北创建。1940年11月,抗大总校迁址河北邢台浆水镇,从战争学习战争,边战斗、边生产、边学习,为民族解放、为新中国的成立与建设培养了二十余万德才兼备的军政干部。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于1999年在河北省邢台县浆水镇建成,年接待游客近百万人。



0

  • 上一篇:聚梦课堂—开学第一课直播预告:种下一颗种子,静待花开
  • 下一篇:西北师大“爱在远山”社会实践助力艺术教育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