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绽放艺术教育夺目光芒

2019-08-31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艺术教师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艺术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中小学艺术教育教学质量,信阳市教育体育局定于2019年8月27日至28日,举办信阳市第七届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而更加荣幸的是,市教体局体卫艺科将这次承办任务交给了我们学校。接到了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赛事筹备小组,针对此次比赛的特点,精心组织,周密筹划,有序推进,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8月27日,信阳市第七届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在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多功能音乐厅拉开序幕。清晨的一场大雨,洗去了老师们赛前的焦躁与紧张,老师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各项比赛当中。音乐和美术比赛项目在不同的会场同时进行。花开两朵,各绽其华。
  音乐比赛相较于其他赛事,更富于观赏性,犹如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舞蹈专项比赛,老师们身着丽服,随着音乐起舞,衣袂飘飘,舞姿曼妙;合唱指挥专项比赛,老师们与小合唱队员亲切交流,高低声部完美结合,给人以美的享受;器乐专项比赛,老师们才华横溢,电吹管、陶笛、二胡、吉他……样样拿手;键盘专项比赛,黑白缠绵在指间跳跃,五色徘徊于心头荡漾;声乐专项比赛,技艺高超,情感浓郁,处处彰显音乐老师们良好的职业素养。
  美术比赛之于音乐比赛,就如同繁华都市与偏僻山村的迥异!艺术真的要受的住寂寞,守得了本心。整整两天时间,美术老师们完成了手工制作、中国画、特色社团课程、素描写生、色彩画五场专项比赛,每一场两个半小时,华灯初上,夜幕降临,美术老师们才带着疲惫而欣慰的微笑回程。
  经过整整两天的激烈角逐,8月28日下午5时,一曲《飞得更高》激昂奋进,颁奖典礼正式开始。一张张鲜艳的证书映红了老师们的笑脸。市教体局副局长潘中华做了精彩陈词!
  可喜的是,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参赛的音乐老师高畅,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音乐全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并且获得键盘专项第一名,舞蹈专项第二名,声乐专项第四名,器乐专项第五名。美术老师喻爽在美术全能及各项比赛中均成绩斐然。
  更为可贵的是,年轻的老师们通过此次比赛,能够从其他参赛老师身上汲取力量,反省自身。参赛老师高畅收获满满,感慨万千:通过这次比赛结识了许多优秀的音乐老师,认识到了美丽大方的翟科长和许多大咖大神级别的人物,学到了很多咱们教育教学基本功之外的东西,音乐的神奇魔力拉近了咱们之间的距离。比赛虽然结束,但是团结奋进,努力拼搏的比赛精神不会落幕。以后咱们音乐老师有专业方面的问题,我们多沟通多交流,更好的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各位老师们辛苦了,翟科长您辛苦了,为赛事付出的领导们老师们辛苦了!
  是的,比赛虽然结束了,精彩却永不停歇。我们一实小人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在三尺讲台这块前沿阵地,努力开出最美的教育之花来!

0

  • 上一篇: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音乐舞蹈戏剧学院举办国培计划中青年教学学科专业知识技能补偿培训班开班仪式
  • 下一篇:北京师范大学原创儿童音乐剧《跳舞吧!咚吧嘟吧》在京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