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全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参加钢琴培训

2019-08-20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音乐教师的钢琴教学水平,6月18日,荣成市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钢琴教学基本功培训活动在荣成市实验小学举行,活动特邀优秀专家范远安老师进行指导。全市二百多名音乐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活动上,范老师介绍了“乐器之王”钢琴具有的音域广、和声丰富等特点,用钢琴现场模仿了古筝、箫、琵琶等不同的乐器来展现钢琴具有音色千变万化的特点。
  范老师指出,学习钢琴重在基础,打好基础重在练好钢琴教学的基本功,练好钢琴基本功是一个综合课题,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老师们在日常学习和演奏中,要勤于练习,潜心研究,尤其要注意对视觉、触觉、听觉的训练,充分发挥这三觉的独立作用与相互的结合,有效提高钢琴教学水平。随后,范老师现场写下两手弹奏的组合谱例,与参训老师一起练习了钢琴手指操。
  在“走进大师”公开课上,四位老师进行了钢琴演奏展示,范老师对参与演奏的老师给予充分肯定,也针对老师们的演奏情感、演奏手法等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与讲解。现场互动环节,老师们就自身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提问,范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既锻炼了教学基本功,加强了教师们专业技能的发展,又为学区内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激励教师们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素养。



0

  • 上一篇:四大钢琴比赛评委聚首,上海音乐学院国际钢琴艺术节干货满满
  • 下一篇:盐城阜宁8万名中小学生每人拥有一件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