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毕业展演山艺毕业生洒泪舞台,首秀音乐剧《万众瞩目》开场

2019-05-11

  5月7日,山东艺术学院2019“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文东校区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士俊、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长清区教体局局长王少辉,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党委副书记孔祥华、纪委书记兰绍彤,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海鸥,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宋小霞、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利,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观众共800人一同观看演出。
  王力克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建设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教育教学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全年教学总投入达到1.04亿元,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更加完善。学校围绕现代化高水平艺术大学建设目标,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进优秀博士53名、高层次人才7名,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学科建设和科研创作水平持续提升,音乐与舞蹈学获批山东省培育建设一流学科。学校科研经费总值比2017年增长32.6%;部省级以上科研项目立项较2017年增长120%。根据第三方专业机构统计,2018年学校C刊发表论文数量在全国综合性艺术院校中位列第二、在34所艺术院校中位列第六,艺术学学科国内核心期刊论文发表数量在省属高校位列第一。学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了“时代的温度”——山东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了原创民族歌剧《檀香刑》。今年学校成立了山东省第一个年画艺术研究中心,即将承办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全国选拔赛。王力克强调,经过一甲子的砥砺奋斗与薪火相传,山艺迎来了全面发展的新时期,而“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也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连续第三年与大家如约见面。他指出,本届展演活动不仅是2019届毕业生学习成果的集体表达与综合展示,也是我校艺术教育工作从理论到实践的全面展现。学校将全力打造“闳美山艺”展演品牌,立足本土,扎根时代,不断发挥文化艺术的引领作用,打造文化艺术人才培养高地,服务经济文化建设。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校申博工作的关键之年,意味着我校的艺术教育事业在新旧动能转换的时代洪流中开启了新航程。 王力克寄语即将走出校门的山艺学子们,请带上所有老师的祝福,朝着理想的方向,去开创梦想的未来和美好的明天。人间最美五月花,恰似青春绽放时,明天属于你们!
  开幕式后,大家共同欣赏了来自现代音乐学院2015级音乐剧专业的毕业大戏《万众瞩目》。本剧根据美国马戏团大亨P.T巴姆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从小穷困潦倒的穷小子布莱顿,为了能使两小无猜的妻子夏瑞过上幸福的生活,一直锲而不舍、努力拼搏的故事。本剧集歌曲、舞蹈、杂技、幽默等元素于一体,舞台场景华丽,音乐引人入胜,歌曲朗朗上口,舞蹈场面气势磅礴、振奋人心,更有空中杂技表演博人眼球,让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体会到亲情、爱情、友情的真谛。演出谢幕环节,毕业生们满怀热情表达对母校和领导、老师们的感恩和依依不舍,“我爱山艺”“感谢山艺”“舍不得离开山艺、离开老师”等话语,伴随着青年学子难以自抑的热泪,感动了现场观众。
  据悉,2019“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6日,在我校文东、长清两个校区以及山东省文化馆、CCPARK等场地进行,汇集了众多研究生和本专科生的优秀毕业作品,计划演出17场次,举办大型展览9场。



0

  • 上一篇:济宁海达行知学校音乐处:在三尺讲台,绽放最美青春
  • 下一篇:海南多所学校发布今秋文体特长生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