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济宁海达行知学校音乐处:在三尺讲台,绽放最美青春

2019-05-10
  在课堂,他们用歌声伴随孩子成长;在舞台,他们为孩子铺就星光大道。在第70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济宁海达行知学校,走进音乐课堂,讲述音乐教师们的青春故事。这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带着年轻人无比的朝气,敢为人先的激情和对教师职业的无限热爱,在三尺讲台上,绽放出最美的青春。


  组织策划艺术节活动
  只为把最好的舞台带给学生
  再有不到半个月,济宁海达行知学校将迎来学校第二届艺术节,艺术节的开闭幕式,及期间举办的各类大大小小的专场演出,将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面对每年一次的艺术盛会,音乐处的老师们在上好音乐课的同时,也在为艺术节而紧张忙碌着。
  在学校舞蹈教室,小学音乐教师宋丽萍正在为艺术节开幕式的街舞秀做着最后的收尾。作为一名专业精湛的青年教师,宋丽萍对编排舞蹈有着很多新鲜的想法。为了将表演做到尽善尽美,宋丽萍带领的街舞社团从2月份就开始编排节目。现如今,整个节目已经基本成型,宋丽萍也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谈及这段时间的收获,宋丽萍告诉记者,最大的收获就是在舞蹈教学中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成长。“舞蹈讲究的是整齐划一,是配合,我觉得孩子们做到了,他们学会了团结。”宋丽萍说,有次孩子们对她说:“我们都是一家人。”这让她感动了很久,在这群孩子中间,她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幸福。
  和宋丽萍有着相同感受的还有初中音乐教师陈昊煜。同样年轻进取的她,在这次艺术节中肩负着不小的任务,除了开闭幕式的节目,还有语言类专场演出的音乐剧、话剧节目的组织策划。一到课余休息时间,陈昊煜就开始围绕几场音乐剧忙活起来。
  陈昊煜说,不止她们,音乐处的21位青年教师都把自己的休息时间奉献出来,全身心地投入到艺术节的组织安排上来。“艺术节是孩子们的节日,也是他们学习才艺、展示才华的理想舞台,作为音乐老师的我们,能够看着孩子们在舞台上绽放光芒,就觉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陈昊煜说。
  两年间斩获多个奖项
  他们对未来信心满满
  海达行知学校音乐处主任朱亚星表示,学校十分重视音乐育人,这让音乐处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取得了飞快的成长,接连获得国家、市级的多项音乐奖项。
  回顾两年来音乐处的成长,朱亚星感慨颇多。
  “我们音乐处有一支干劲十足的青年教师队伍,他们对工作的热情让我感动。”为了让青年教师们更快成长起来,朱亚星采用了“跟进式培训”,为每一个成长中的青年教师设计成长课程,定期调研成长效果,推心置腹地帮助每一个人。现在教研氛围浓烈的音乐处,每个星期都会定期教研会商,开展“六轮磨课”、“推门听课”、“一对一帮扶式展示课”等教研活动,不断优化课程,力求把最好的音乐课呈献给学生。
  与音乐处大家庭一同成长的,还有教师高静雯,两年间,她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逐渐成长为现在的备课组组长。
  “学校的教学氛围,让我很有感触,身边的每一个老师都充满着朝气,他们敬业、奉献的精神激励着我,成为我学习的榜样。”高静雯说,学校给教师提供的成长平台让他们与国内知名的教育专家有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也有了更多外出学习培训的平台,对于他们学习新的教学法,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帮助很大。
  音乐处如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共同努力,他们带着年轻人无比的朝气,敢为人先的激情和对教师职业的无限热爱,诠释着音乐教育的深刻意义。接下来,音乐处还将通过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推出自己的教育专家,促进学校音乐教学的快速成长。对此,他们每个人都信心满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博文 通讯员 徐东兴 孟步良 姜旭

0

  • 上一篇:涉县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戏剧专场
  • 下一篇:毕业展演山艺毕业生洒泪舞台,首秀音乐剧《万众瞩目》开场